路加福音2:8-20 8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9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13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15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16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17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18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19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20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Luke 2:8-20 The Shepherds and the Angels 8 And in the same region there were shepherds…
路加福音2:1-7 1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3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6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7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Luke 2:1-7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The Birth of Jesus Christ 2 In those days a decree went out from Caesar Augus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