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2:1-7 1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3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4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5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6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7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Luke 2:1-7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The Birth of Jesus Christ 2 In those days a decree went out from Caesar Augustus…
路加福音1:67-80 67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說: 68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69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 71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72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74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75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76孩子阿!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77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78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79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80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的日子。 Luke 1:67-80 Zechariah's Prophecy 67 And his father Zechariah was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