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提綱: 一.醫治與自己的信心 (5:12-16) 二.醫治與他人的信心 (5:17-26) 三.醫治與信心的關係 四.基督徒如何面對疾病 Sermon Outline: 1. Healing & one's own faith (5:12-16) 2. Healing & others' faith (5:17-26) 3.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ealing and faith 4. How Should Christians face disease
講道提綱: 一.眾人聽道彼得洗網 - 呼召在於主 (5:1-3) 二.對耶穌的認識更深 - 呼召的預備 (5:4-9) 三.撇下所有的跟從主 - 呼召的回應 (5:10-11) Sermon Outline: 1.The Crowd listened to sermons&Peter washed nets - Calling depends on the Lord (5:1-3) 2.Knew Jesus Deeper - The preparation of calling (5:4-9) 3.Left everything and followed the Lord - The response to calling (5:10-11)
神的兒子 Son of God 講道提綱: 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君王救主 - 天上的確認(3:21-22) 神的兒子是全人類的拯救盼望 - 地上的家譜(3:23-38) 我們得救的盼望全在乎祂 - 全神全人的主 Sermon Outline: The Son of God is the king and Savior of Israel - Endorsement from heaven (3:21-22) The Son of God is the salvation hope of all mankind - Genealogy of earth (3:23-38) Our salvation hope Solely depends on Him - Lord of full God and full man
路加福音3:1-20(CUV) 1該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丟彼拉多作猶太巡撫,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士利亞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呂撒聶作亞比利尼分封的王, 2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神的話臨到他。 3他就來到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4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5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6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 7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9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0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作甚麼呢? 11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12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作甚麼呢? 13約翰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 14又有兵丁問他說:我們當作甚麼呢?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 15百姓指望基督來的時候,人都心裡猜疑,或者約翰是基督。 16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7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18約翰又用許多別的話勸百姓,向他們傳福音。 19只是分封的王希律,因他兄弟之妻希羅底的緣故,並因他所行的一切惡事,受了約翰的責備; 20又另外添了一件,就是把約翰收在監裡。 Luke 3:1-20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John the Baptist…
路加福音2:41-52 (CUV) 41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42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 43守滿了節期,他們回去,孩童耶穌仍舊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 44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 45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46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47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48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49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或作: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麼)? 50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 51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 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作:年紀),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Luke 2:41-52 (ESV) The Boy Jesus in the Temple 41 Now his parents went to Jerusalem…
路加福音2:21-40 21滿了八天,就給孩子行割禮,與他起名叫耶穌;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22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獻與主。 23(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 24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或用一對班鳩,或用兩隻雛鴿獻祭。 25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6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27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28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 29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30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31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32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33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 34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35a 36又有女先知,名叫亞拿,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年紀已經老邁,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37現在已經八十四歲(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38正當那時,他進前來稱謝神,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 39約瑟和馬利亞照主的律法辦完了一切的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 40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 Luke 2:21-40 21 And at the end of 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