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偽之信 Sincere Faith 1) 住在心裡:(Dwell in) 2) 有外在的行為見證(External witness) 3) 有生命的影響力(Influence of life) 我們作父母的信心真實嗎? Are the parents' faith genuine? 我們作父母的真的重視建立孩子的信仰嗎? Do the parents really pay attention to the building of our children's faith? 我們作父母的傳承信仰的方法得當嗎? Are the parents' methodology of passing the faith right? 將神的恩賜挑旺起來 Fan into flame of the gift of God - 神的恩賜 (the gift of God) - 不要膽怯 (Do not fear) - 挑旺(Fan into flame)

有望

March 22, 2020
一:恩典中的歡喜 因信稱義 因信和睦 因信歡喜 二:歡喜的盼望 所望之事 現在和未來 神榮耀的彰顯 三:苦難中的指望 苦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四:盼望的結果 不至於落空 不至於羞恥 主愛的澆灌 盼望的永恆 羅馬書5:1-5 1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 2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4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5盼望不至於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Romans 5:1-5 Faith Brings Joy 1 Therefore, since we have been made right in God’s sight by faith, we have peace[a] with God because of what Jesus Christ our Lord has done for us. 2 Because of our faith, Christ has brought us into this place of undeserved privilege where we now stand, and we confidently and joyfully look forward to sharing God’s glory. 3 We can rejoice, too, when we run into problems and trials, for we know that they help us develop endurance. 4 And endurance develops strength of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strengthens our confident hope of salvation. 5 And this hope will not lead to disappointment. For we know how dearly God loves us, because he has given us the Holy Spirit to fill our hearts with his love.
約翰福音4 (CUV) 1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2(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3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必須經過撒瑪利亞, 5於是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6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7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他說:「請你給我水喝。」 8(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9撒瑪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 10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11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那裡得活水呢? 12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13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15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 16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 17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18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19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20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21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23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25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26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27當下門徒回來,就希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是要甚麼?」或說:「你為甚麼和他說話?」 28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
講道提綱: 一.醫治與自己的信心 (5:12-16) 二.醫治與他人的信心 (5:17-26) 三.醫治與信心的關係 四.基督徒如何面對疾病 Sermon Outline: 1. Healing & one's own faith (5:12-16) 2. Healing & others' faith (5:17-26) 3.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ealing and faith 4. How Should Christians face disease
希伯來書11:23-28 23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 24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 25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26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27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28他因著信,就守(或作:立)逾越節,行灑血的禮,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 Hebrews 11:23-28 23 By faith Moses, when he was born, was hidden for three months by his parents, because they saw that the child was…
羅馬書4:13-25 13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14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 15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或作:叫人受刑的);那裡沒有律法,那裡就沒有過犯。 16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18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19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20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21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22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23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24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25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Romans 4:13-25 The Promise Realized Through Faith 13 For the promise to Abraham and his off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