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20— 2 Samuel 23-24

By July 20, 2020 Devotion

今日詩歌:永遠的約:( https://m.youtube.com/watch?v=ibP56YLbhkA )

每日读经:撒母耳记下23-2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samuel+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撒下23:5  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每日问题:

我們明白在神的面前我們也並非如此,祂卻與我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穏,因為耶穌的緣故?

每日灵修:

撒母耳記第23章到24章在描述大衞王一生落幕的一些事情。首先記載大衛王頌讚神在他一生中所做的奇妙的事,神是永恆不變的,祂與大衞立約是有関王國的,並非是大衞完美,而是靠得神的信實和全能大手,使這約在大衞子孫耶穌成就。大衞末後的話,總結歷世歷代的基督徒的看見,有関這約堅穩,直到如今,更到永遠。

接下來記載大衞王的勇士共三十七人,大衞一生作戰所向披靡,無戰不勝,藉由神與他同在,因每次他都尋求神,因為神賜福他的軍事的勝利,是透過一群視死如歸的勇士。三個勇士冒死穿透非利士的營壘取得伯利恆城門口的井水給大衛喝,大衛認錯,我不敢喝,可見他與這些勇士們的關係是,何等的阿咪密切。再來就是描述大衛數點軍隊,可能與這一段大衛的勇士有一些相關聯吧!讓大衛心生自傲。以色列的歷史中,數點軍隊是非常稀疏平常,進迦南地之前兩次,每次爭戰時,數算那族有戰士有多少人,是平常的。可是為什麼在這件事情上,神歸咎於大衛,甚至降下瘟疫來?從後來的經文當中我們看到是因為大衛自傲,自以為是,縱然約押質疑它的正當性,他依然我行我素。九個月過後,軍隊人數進來後,他才能警覺不妙而自責,並禱告神來赦罪。但神的忿怒透過迦得先知傳三個選項懲罰。大衞不敢選擇,只說願落在神的手中。瘟疫経天使致使七萬民亡,且就快要到耶路撒冷時,大衞禱告求神降災在自己和他家。並且聴迦得的話在亞勞來的禾塲,築壇獻祭,瘟疫才止住。這也看到一個領袖犯罪對整個國家的危害,知道讓我們當領袖的自以為警醒。

祷告:

神的永遠的約,是超越以色列國度,並臨到我這個外邦人,這約是堅穩不變的直到永遠。求神讓我也能夠傳這美好的福音,使人也能聽到,生命得改變。求神保守我們的心,勝過種種的試探,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發出來的。若得罪神,當快快認罪悔改,神是慈愛的,與神恢復関係,罪的懲罰也終止。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