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20— Mark 1

By July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HM5TpeVWQ )

每日读经: 马可福音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1:40-41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 41 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

每日问题:

当你寻求主的帮助时,能够像这位麻风病人一样说:“你若肯,必能成就这事”吗?

每日灵修:

马可福音是四福音书中最段的一部福音,所以行文好像放电影一样,非常快。这不,才第一章,就讲了施洗约翰、耶稣受洗以及开始在加利利传道,呼召门徒,以及赶鬼医病。第一章最后那个麻风病人的信心每次都感动我。因为这位麻风病人是主动来求耶稣的,在那个时候,麻风病人都要住在单独的地方,不可以出来到处走的。肯定他听到了主耶稣医治的大能,心里肯定也相信,于是就冒险来找耶稣了。这体现了信心的第一个原则:有信心,就要有行动。就像雅各书里讲的,你讲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显给我看,我讲有信心的行为献给你看。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当然出于信心的行为当然不止是干预不顾一切要得医治,更是包括了内在信心生命的外在彰显:遵行主的命令爱人如己。麻风病人出于信心的行为也体现在:他找到了耶稣后向主跪下,这体现了他的谦卑和求医治的恳切之心。

然后,麻风病人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于是耶稣动了慈心,就医治了他。麻风病人所说的话,体现了信心的第二个原则:主大有能力,但主是否成就我们所求的,主权在主。不仅仅是麻风病人对主是这样,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上十字架前的祷告也是这样:“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Matt. 26:39 CUS)” 可见,我们向神祷告的时候,最好加上“主若许可” “按照主的意思”,以表明我们对神主权的尊重。然而,Richard Foster的《属灵操练礼赞》观察得更仔细,圣经里在寻求神的旨意或者为自己求时,确实是加了“主若许可”的前缀的,但在为别人代求时,却没有加“主若许可”。

麻风病人说的是“主若肯“,主必能成就;但有的时候,往往是我们不肯来到主的面前,不肯献上自己为主所用,很遗憾就不能看到主的大能。在一次年度宣教聚会上一位老牧者所讲的主题是“只要你肯,主就能”,说的是只要我们每一个弟兄姊妹肯奉献自己去宣教,主就能按照他自己的应许成就神国度的扩张。宣教是这样,我们的十一奉献何尝不是这样。所以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Mal. 3:10 CUS)”

祷告:

亲爱的父神,谢谢你的信实,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肯赐福,而是我们不肯来到你的面前向你求,是我们不肯遵守你的诫命,所以很多福分不能临到我们。求你给我们一个甘愿奉献、顺服跟从的心,你必照你自己的应许赐福给我们!奉主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