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9-10

By January 7, 2020 Devotion

诗歌彩虹下的約定( https://youtu.be/jyl9RC3OHXk )

每日读经: 創世記 9-10

背诵金句:创9:14,15 “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每日问题:

1) 神以虹與挪亞後代立約, 做為神慈愛的標記, 請問聖經中有哪些經文對你而言是神慈愛的標記?

2) 創10中描述闪、含、雅弗子孫後來各自在地上分為邦國, 請問這三大族是在現今的哪裡?  

每日灵修:

創9章一個著名的約定是彩虹之約, 聖經說這約的內容在讓人和活物知道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一個問題是: 神只要在心中做了這個決定, 其實就算數了,  為什麼要主動地與人立約, 並且用彩虹當所記號? 一個直接的回答是提醒世人,挪亞後代得以存活是因著神的慈愛與怜悯, 但看到彩虹同時也提醒世人不忘神公義审判的真實性, 永遠不要忘記神對罪的痛惡,  神不願毁灭祂所創的世界, 神心痛人的堕落,但人類的悖逆讓神不得不這麼作,祂給了挪亞世代的人一百年的時間, 可以因挪亞的見證來悔改, 但世人沒有悔改, 以至在洪水中滅絕。這讓我思想羅馬書2:4-6所說的: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憤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在這末世的時代, 願人都真實悔改認罪, 以耶穌基督宝血的救恩,  摭蓋我們的罪。

祷告:

天父上帝,感謝你因著你的慈愛等待人心的悔改, 更賜下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 讓我們可以因耶穌的宝血得救, 願世人都回轉向你, 接受福音, 恢复與你的關係, 免去那公義審判的刑罰,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