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7-8

By January 6, 2020 January 8th, 2020 Devotion

詩歌:唯獨基督 https://m.youtube.com/watch?v=IPD-TXKYxQ0%E3%80%82

每日读经: 创世纪7-8

背誦經文:

Gen 8:1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思想問題:

1. 神吩咐挪亞如何做?挪亞又如何做?如果換成自己,會怎樣做?

2. 神是如何施行審判的?又如何施行拯救?方舟和耶穌基督有何相似處嗎?

每日灵修:

從這些經文,看到神的審判和神的拯救。整個審判是透過一場洪水的大災難,拯救是藉由所建造的方舟。這裡我們看到神的審判中神的憤怒,還有有神的傷心與恩典(Gen 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Gen 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在神的公義中,我們有罪的人是理當要受咒詛滅亡,但神在心痛之餘,憐憫人約有一百年的時間,透過挪亞的建方舟,傳神審判和人悔改福音,願意把這些人從罪惡中裡面挽回,使人能夠悔改回到神那裡蒙拯救。神的憤怒和審判是相當震撼,因為大淵泉源和天窗打開,雨下了40晝夜,淹沒了所有土地達一百五十天,凡有血氣都死亡,只有搭乘方舟能逃過(Gen 7:5  挪亞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

這何其寶貴的,只有遵照神的方法,人才能蒙拯救的。方舟預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要來世上拯救我們。若不藉著祂,我們都要在末世最後的審判和憤怒中滅亡,感謝神預備了耶穌基督這方舟,讓我們如果逃過神的可畏審判得拯救。

Next Post
Brian Liu

Author Brian Liu

More posts by Bria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