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2021 启示录20-21

By January 31,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活出爱

每日读经:启示录20-21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0%AF%E7%A4%BA%E5%BD%95+20%2C21&version=CNVS

每日金句:

启示录 21:6-7 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做他的神,他要做我的儿子。

思想问题:

1. 启示录中的最终审判和新天新地是怎样的?

每日灵修:

启示录20章讲述了终极审判。首先龙(又称古蛇,魔鬼,撒旦)被扔在无底坑里被捆绑一千年。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以后,撒但从天坠落、不能再控告属神的人,但仍在空中掌权。进入千年国度之前,撒但将被捆绑一千年,最后被永远丢在硫磺的火湖里。第3节清楚的表明,撒但不但将受到限制,而且根本不被允许出来活动,不得再迷惑列国。但圣经也清楚地指出,今天撒但还在地上活动(例如徒5:3;林后11:14)。因此,撒旦被捆绑一千年应该是基督再来之后才会发生的事。在这 “千年国度”中,有两类人复活了,可以跟基督一起掌权作王一千年︰第一类是历世历代的殉道者,他们会先复活,因为他们是用生命见证自己是信耶稣的,有生命的冠冕在他们身上。第二类人是经历过大患难而没有受过兽印的人,所有没拜过兽的都被杀害。他们也会复活,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我们以前都是在撒但的权下,但耶稣来了,如果我们专心归向他,最后可以完全持守神的话语,不去拜任何外在或心中的偶像,就可以好像大患难中被存留下来的人,在千禧年是可以复活的。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迷惑列国,用以暴露人的罪性。没有重生得救的人在千年国度基督的治理下,表面虽然顺服、心里却存悖逆,一旦被撒但迷惑、挑拨,立刻就会起来反叛,顷刻之间就“人数多如海沙”。于是所有人迎来最终的审判,当所有人照着所行的受审判时,所有人都是不达标的。然而,那些活著的时候曾接受耶稣基督的,他们的名字是记在生命册上的,就不用被扔到火湖里去。

接下来21章描述了新天新地。将来的天堂不但有天,也会有地,亦有河流和树木。然而,海也不再有了,海是一片混乱的地方,也是收了很多死人的地方,又是海中兽出来的地方。在新天新地,一切都被神更新了!圣城耶路撒冷也是神的帐幕,充满神的子民,就是神住在人间的荣耀。信徒们旧的记忆全都被神更新了。神叫约翰写下来,这“新城”是真实可信的,否则信徒历年来的盼望和等候就归于虚空,他们所经历的苦难和死亡就都归于无有了。“都成了”这个宣告是回应耶稣在十架上成就了救恩,也是指约翰所收到的关于七教会的每一個信息都成就了。所以,之后所说的话都是曾向七教会应许过的:“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从开始到终结,神都在这里。神亲自说: 那些得胜的人,就是冒生命危险、牺牲性命的人,要作神的儿子,他要作他们的神!与神同在的百姓不再有死亡,相比之下,这些人却要经历第二次的死。这就是神的帐幕在人间,鼓励那些曾经为他牺牲、摆上的新妇。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感谢你对我们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让我们心里拥有那在永恒里的盼望。也感谢主借着启示录让我们清楚的知道大审判是终将会到来的,我们在世上的所有行为都躲不过神的眼睛。我们在今世上好好服事神是有意义的,我们传福音、敬拜神、守望代祷,只要照神给我们的感动到忠心摆上。我们要追求更好的,而非只是没那么差而已;不要追求只是不进硫磺火湖,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可以存放在永恒里的。祷告奉基督耶稣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