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2 启示录18,19章

By January 28,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Halleluja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h7JR9oKVE

每日读经:启示录18,19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0%AF%E7%A4%BA%E5%BD%95+18&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启示录19:1 哈利路亚!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

每日问题:
大巴比伦城的灭亡对我们现在的世界有怎样的意义?

每日灵修:
18章是巴比伦的挽歌。继前一章淫妇巴比伦的审判,本章具体描述了巴比伦大城灭亡时的情形。“巴比伦”在末世时会以两种形态出现:政治上的巴比伦(敌基督所统领的联合帝国)和宗教上的巴比伦(一切违背主的道的教会团体和其它宗教)。在这里是指复兴的罗马将来的罪行和毁灭,巴比伦乃是寓意,表示其强大,并非指地理上的巴比伦。24节说先知和圣徒的血都在这城里看见,但地理上的巴比伦从未杀过先知和圣徒,足证是暗指罗马而言。本章开始有一位大天使宣布:“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 “因她的罪恶滔天;她的不义,神已经想起来了。” 神要拯救他的子民“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里出来,免得与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灾殃;’ 9-19节是哀哭巴比伦的灭亡: 1)地上君王的哀号;2)商人的哀歌;3)船长和水手的哀泣。他们都有共同点,就是自私和自我中心,彻底否认神。无论巴比伦看起来多么繁荣强大,当神的审判临到,必然灭亡;只有神的国度长存。
19章和前一章形成鲜明的对比,是在天上的庆祝。他们赞美神以公义审判巴比伦。这赞美是由天上众人的颂赞(1-3节)和二十四长老与四活物的颂赞(4-5节)组成:”哈利路亚!救恩 ,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 6-9节中羔羊的 婚宴:是一个比喻,描写了基督再临时和教会之间完全的联合。那时信徒将得到无限的荣耀和奖赏:他们和主一样骑着白马,穿着公义洁白的细麻衣,与一切敌基督的势力作战并靠主得胜。

祷告:
感谢主耶稣你亲自来建立你的国度。求你叫我们在生命的战役中,特别是现在所经历的疫情,叫我们体会灵里的刚强,能胜过撒旦对我们身心灵的一切攻击。求圣灵帮助我们远离邪恶,重现心灵和诚实的敬拜,重燃福音的爱火,保守我们活出坦然无惧,荣神益人的生命。愿圣灵的恩膏和神圣的复兴之流倾下,象绝堤泛滥,更新我们这些属你的儿女,将来在天上与众圣徒一同赞美上帝,同颂哈利路亚。奉耶稣基督宝贵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