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2022犹大书 1 & 启示录1

By January 17, 2022 Devotion

有一位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oivk4W7EY

每日读经:犹大书 1 & 启示录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8A%B9%E5%A4%A7%E4%B9%A6+1+%2C%E5%90%AF%E7%A4%BA%E5%BD%95+1&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犹大书1:14-16.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预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他的千万圣者降临,要在众人身上行审判,证实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证实不敬虔之罪人所说顶撞他的刚愎话。” 这些人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的,随从自己的情欲而行,口中说夸大的话,为得便宜谄媚人。

启示录1:8 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思想问题:

  1. 自己的行为是否有时不合适,甚至不虔诚?
  2. 怎样活人生才能在主降临的时候不至羞愧?

每日灵修:
犹大书是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的弟兄犹大,写信给那被召、在父神里蒙爱、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书信中,作者激烈批评了早期教会中的反对者。这些人在教会里,但不虔诚,不认独一的真神。有些甚至是假教师,散播假消息,威胁真理传播。对这些人的异端,犹大督促信徒们要为真道竭力争辩。

然后作者告诫信徒以古时不虔诚的为戒鉴。 这些不虔诚的人有不守本位的,有一味行淫,随从逆性情欲(同性恋)的,有污秽身体,轻慢主治,毁谤在尊位的,有毁谤自己所不知道的。作者形象的比喻这些人是做牧人,只知喂养自己,无所惧怕;是没有雨的云彩,被风飘荡;是秋天没有果子的树,死而又死,连根被拔出来;是海里的狂浪,涌出自己可耻的沫子来;是流荡的星,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永远存留。也许这些行为离我们比较远,但作者最后提出的一些貌似没那么严重的行为是需格外注意的,包括是私下议论,常发怨言,随情欲而行,说夸大的话,为得便宜谄媚人。

犹大教导我们要要常在神的爱中,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最后,作者为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真神献上美好的祝福。

时隔两千年,福音借着神的祝福和信徒的努力在这个世界广泛传播。但是,有时我们身边还有属世按己意行事为人的,有无知无畏反对福音的 ,有溜须拍马最求功名利禄的,有为官不仁欺压百姓的。这些不虔诚给世人做了反面的例子。 对于身边这些人,犹大书指引我们,要存惧怕的心怜悯他们 ,如有可能就搭救,同时要警醒自己远离这些不虔的行为。

启示录是新约最后一本书,作者是拔摩岛的约翰。 这是一本和其圣经书非常不同的书。这本书着重描写了未来的景象,包括对世界末日的预言,未来的大灾难,世界朝向毁灭发展的末日光景。作者也详细的描述最后的审判和耶穌的再来。或许读懂启示录需要很多的背景知识和神学的修养,但是不需要多少知识,我们也知道人类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事有界限的,有开始,有末了。我们所在的地球也是有限的,科学家说是46亿年前形成,未来很久很久以后消灭。我们已知的宇宙也是有起点的,科学家说是138 亿年前开始于大爆炸,也会在遥远未来的一个时间膨胀消失到无有。对比这一切的有限,唯一永恒的是我们的主,他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他是是首先的,在已知宇宙出现之前就存在的,是末后的,在最后的一个原子消失后还有的。这位全能的主启示约翰写下这本宝贵的启示录。愿我们心存敬畏的心学些这本书,知道其中的道理,在这过程中念诵的,听见的,遵守的,就都有福了。

这本启示录开篇,描述主的降临, “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然后描写了救主的荣威“ 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 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救主告诉约翰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而且要约翰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在这一本的书中。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 赞美你。你是那一位神,有权能创造宇宙万物,也有温柔双手,安慰受伤灵魂,你是那一位神,有权柄审判一切罪恶,也有慈悲,体贴人的软弱,你有权威荣光, 有恩典慈爱,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求你的话语常驻我们心灵,指导我们每日的行为。 求你保守我们的教会的服事,并我们兄弟姐妹和家人身体健康,让我们用行为荣耀你,传扬你美好的福音。
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