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2 约翰二书 1, 约翰三书 1

By January 15, 2022 Devotion

诗歌:奔跑不放棄 Won’t Giv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6bCBSgNtQ

每日读经: 约翰二书 1,约翰三书 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A%A6%E7%BF%B0%E4%BA%8C%E4%B9%A6+1%2C%E7%BA%A6%E7%BF%B0%E4%B8%89%E4%B9%A6+1&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我见你的儿女有照我们从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欢喜。(约翰二书 1:4)
亲爱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约翰三书 1:11)

每日问题:
何为满足的赏赐? 我们可以得到吗,如何得到?

每日灵修:
约翰二书是在约翰一书之后不久写的,约翰提醒蒙拣选的太太和她的儿女要提防异端和假教师。这里的太太指的可能是一个妇人,但大概率可能指一个教会,因为约翰提到这个太太是我诚心所爱的;不但我爱,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爱的(约翰二书1:1)。约翰吩咐门徒不要接待假教师,不可接待他们回家,甚至向他们问安都不可。因为信徒接待他们,便就有可能默许他们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这也给我们现今的教会很大的警醒,我们一时疏忽便有可能陷入假教师的误导中,因为这些人敌基督,否认主耶稣事道成肉身来世间。(因为世上有许多迷惑人的出来,他们不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这就是那迷惑人、敌基督的。约翰二书1:7)

约翰三书和约翰二书一样,也只有一章,是一个非常简短的书信。约翰三书可能是写给当时教会的一个领袖该犹的。约翰首先肯定该犹用爱心来接待客居的人,这样的爱心是值得称赞的。随后,约翰点名批评丢特腓不接待他们,还禁止别人接待弟兄,而且还恶言妄论他们。约翰告诉该犹:亲爱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恶,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约翰三书1:11)。虽然约翰二书强调拒绝接待假教师,但是约翰三书则强调我们应当用爱心来接待教导真理的人。

祷告:
主耶稣,求你保守我们的心,让我们时刻纪念主的话。更让我们有一颗爱弟兄的心,乐意的来接待教导真理的人。这样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