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2 約翰一書4-5章

By January 14, 2022 Devotion

每日詩歌 愛何等奇妙(Love So Amazing)
https://youtu.be/NlbGrpmT2_0
每日讀經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4%84%E7%BF%B0%E4%B8%80%E6%9B%B84-5&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4:9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5:4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思想問題
當生活中面對試煉時要如何操練對主的信心?
每日靈修
第四章 一開始提醒我們要查驗分辨聖靈的真偽,真理的靈是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出於神的。這章也再次提醒我們信徒之間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凡有愛的都是從神而生的並且認識神。神差他的獨生愛子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的生命得到救贖。主的愛跟人本性的愛不同,我們的愛常常是利己的、滿足自己肉體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但主這種捨己付出的愛是我們的榜樣。在教會裡大家以捨己的態度沒有偏見彼此相愛彼此合一,基督的愛就在我們裡面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從來沒有人見過神,但有聖靈和基督捨己的愛在我們裡面,因著祂的愛,我們心中就有力量面對未知的道路。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主的愛裡,我們有勝過一切的信心,求主幫助我們彼此相愛,因為在神眼中我們都如此寶貴、如此重要,願我們以基督心為心彼此合一。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願我們都能將這份捨己的愛傳遞到自己的生活周圍。

第五章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5:4)。我們因著信知道自己是從神生的。我們的信心不單可以勝過世界,同時可以到神面前祈求,順服神旨意且有信心的禱告,必蒙神垂聽。當我們受洗相信主耶穌的那一刻,我們已經活在永生中。要更儆醒自己的生命,不敗壞自己的生命。持續遵守主的命令不犯罪,既愛神也彼此相愛。求主帶領讓我們有屬靈的智慧,可以使我們看透萬事認識真理,持守在真道上且更加認識神,並藉由禱告與主連結堅守主內的信心。也為軟弱的人代求,並保守自己不被屬世的惡者吸引而遠離神。

禱告
主耶穌 感謝你讓我們生命能與祢相連,讓我們能領受從主來的一切恩典。求主的幫助我們更加明白祢更加認識祢,依靠主的信心勝過生活裡的挑戰。禱告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