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22 约翰一书 2,3

By January 13, 2022 Devotion

诗歌
神是爱 God is love https://youtu.be/_Dnt-IFMH30

每日读经:
约翰一书 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4%84+%E7%BF%B0+%E4%B8%80+%E6%9B%B8+2%2C3&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5,6)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3:23,24)

每日问题:
在每天的生活中,如何提醒我们自己不要爱这世界?

每日灵修:
今天的经文充满了老约翰写给信徒们的关心,提醒弟兄们在面对环境的试探、敌基督混淆时,能坚定起初所领受的真道。第二章中,约翰用了许多鲜明的对比,凸显出属神和属世界的不同:光明与黑暗、爱神与爱世界、真理与虚谎、爱弟兄与恨弟兄。在我们的生活中,好像很多事情不是那么黑白分明,但在灵里面,当我们诚实地在神面前自省,我们行事为人的动机是什么,其实自己是知道的,所以约翰说到:“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在第三章,说到我们既成了神的儿女,我们要自洁、更要彼此相爱,这彼此相爱是来自耶稣的命令,约翰强调: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因为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3:24)。今天的经文要我们省查自己的内心以及外在的行为,但出发点不是满足人的宗教情怀,而是看清楚耶稣救恩的宝贵和神赐给我们全新的身分(神的儿女),因此我们可以去遵守主的命令、可以做到彼此相爱。

祷告:
主耶稣,求祢保守我们的心,不要爱这世界,因为唯有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我们所做所说的,只有出于祢,才有永恒的价值,在这新的一年,让我们弟兄姐妹可以更真实地经历你,做合祢心意的儿女。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