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22 彼得後书3, 約翰一書1

By January 12,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要一心稱謝祢 Lord, I Praise with All of My He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XExwBOQHg

每日读经:彼得後书 3, 約翰一書 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D%BC%E5%BE%97%E5%90%8E%E4%B9%A6+3%2C%E7%BA%A6%E7%BF%B0%E4%B8%80%E4%B9%A6+1&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後书 3: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約翰一書 1:9)

每日问题:當撒但用謊言說神不喜悅我們的時候,我们有否抓住神的应许,紧紧的跟随神?

每日灵修:
基督徒有时被讥诮 "耶稣升天都快两千年了,他甚么时候回来接你啊? “ 彼得后书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答案-这是神对非信徒的怜憫与恩典。 我们的主再来的时候是要施行审判。神对普世的审判第一次是用洪水,”借着水,当时的世界被水淹没而消灭了。 "使徒彼得说第二次的审判是用烈火,”天体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地上的万物都要烧尽。"我们是否预备好迎接神的日子来到呢? 該如何預備呢?彼得最后勉励信徒在末世要避免犯罪並在主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以免被假教師的错谬诱惑。

使徒约翰是耶稣的表兄弟,耶稣在十字架上将母亲玛利亚交托给他。 初期教会开始的时候,教会中有一些假教师,传讲诺斯底主义的异端。 约翰特别写了三封信予以驳斥与纠正。 他首先见证耶稣是神的儿子,也是完全的人 "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他指出神就是光,信徒要與神相交就不能持续犯罪,犯罪是难免的,但要到神面前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在撒但控告我们的罪并谎称”神不會饶恕”的时候,我们有否抓住这宝贵的应许,紧紧的跟随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发怒的时候,有谁能担当得住呢? 感谢你耐心的等候,让我们的家人、朋友仍有信耶稣的机会。 奉耶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