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2021 彼得前書4、5章

By January 10, 2022 Devotion

每日詩歌:萬物的結局近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ptg28xwLc

每日經文:彼得前書4、5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D%BC+%E5%BE%97+%E5%89%8D+%E6%9B%B8+4%2C5&version=CUV

每日金句: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4:7~8)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5:6~7)

每日問題:
為甚麼彼此切實相愛是在這末日時代當中最要緊的?

每日靈修:
彼得在他的書信中提醒信徒們,萬物的結局近了,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近了,為此彼得囑咐信徒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此切實相愛。而彼此相愛是最要緊的,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正如我們的救主耶穌、用祂的寶血和愛遮蓋了我們的罪一樣。耶穌已經為眾人的罪付上代價而死,我們還有甚麼資格能夠不包容弟兄姊妹彼此之間的摩擦呢?

彼得也特別提醒和鼓勵信徒們,在末日當中為基督受苦是常有的,正如耶穌在世時受到逼迫和苦難,我們今世因福音受的苦難,也是會在耶穌再來以後一同享榮耀的。在苦難中要喜樂是很困難的,因為有時是看不清苦難的終點。正因如此,經過試煉出來的品格是比精金還珍貴。

彼得提醒教會的領袖,鼓勵他們專心牧養,不是出於顧主關係來服事信徒,乃是甘心樂意順服地服事。這和世間中的領袖形象往往悖逆相持。彼得要求他們作一個跟隨基督的人,在行為上要成為群羊的榜樣。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坐在神寶座右邊的,但是他在地上謙卑為門徒洗腳,甚至最後為眾人捨命。

禱告:
主啊!雖然我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但是很多時候我軟弱、恐懼、沒耐心。求祢常常光照我提醒我,使我常常回到祢面前心意跟新。在這末世的時代,緊緊跟隨耶穌的腳步,學習他的謙卑、愛、和堅忍。奉主耶穌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