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1 彼得前书 2,3

By January 10,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在祢殿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miKMbn6ig&list=RDBWLEuwVMbng&index=23

每日读经:彼得前书 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D%BC%E5%BE%97%E5%89%8D%E4%B9%A6+2%2C3&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
9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彼得前书 2:9-10)
10 因为经上说:“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 11 也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彼得前书 3:10-11)

每日问题:
作为基督徒,如何看待为义受苦?

每日灵修:
彼得前后书是彼得将要在罗马为主殉道之前不久写的。彼得在这封书信中告诉门徒,为主受苦是有意义的,就像耶稣基督被人厌弃,但是被神拣选,成为了我们的盼望。我们也要认定自己的身份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 是属神的子民,把神的福音宣扬出去(彼得前书 2:9)。随后彼得告诉我们耶稣为我们受苦树立了榜样,我们在世受的苦是暂时的,因为我们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得前书 2:11),所以我们应当定睛在天上。作仆人的对主人,作丈夫的对妻子,作妻子的对丈夫等都应当学习顺服,彼此体恤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彼得前书 3:8) 因此,作为神的门徒,为主受苦是有益的,因为主必带着荣耀再来。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藉着彼得书信提醒我们为主受苦是有益的。作为基督徒,我们应当彼此同心,彼此体恤,更要彼此顺服,存谦卑的心,更学习如何爱我们的仇敌。这样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