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22 雅各书 3,4 章

By January 6, 2022 Devotion

诗歌: who am I
https://youtu.be/mBcqria2wmg

经文:雅各书 3,4 章
背经:4:14
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

问题:
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泉源从一个眼里发出甜苦两样的水,我能接受自己是这样的吗?我的生命究竟是哪一种光景?

灵修:
好为人师是有些人的习性,但是雅各警告人小心要受更重的审判,这样祸从口出的机会更多。心中所想 ,口中就表达。除非心口不一作一个虚假的人。但是虚假的人也不能用舌头全面虚假到底,在他没算到时,他的舌头就把真相显露出来。神已经算定没有人能制服舌头。那么我们是否曾经用自己的口发出颂赞神又论断弟兄呢?是否即使这样也不以为意呢?
减少以口犯罪要有主的智慧,但是如何才得到从上头来的智慧?我是真的很想走在知道主的心意的路上,但是我也常常走了一半就忘了这个意愿,就不能持久。这样,得不到主的智慧也就不足为奇。我虽然心中盼望一求就得到,一方面要快快的控制自己的舌头,另一方面又要有主的智慧判断是非,可是最后还是在懊恼中看见又是祸从口出,以致于没有结出和平的果子。现在深深的了解与神同行的路是长跑,要有耐心,要了解跑到终点必须平日里操练,与主的关系是长久建立起来的。性格决定生命的方向,持久的与神同行决定我们性格的朔造。
雅各书说我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明天如何我们不能知道。年轻时以为自己能做很多事,潜意识里还是有人定胜天的想法,但是随着时间过去,却看见自己其实活在很小的空间中,小空间的天都定不了,更何况我的小空间以外的世界呢!雅各说以张狂夸口在神看是恶的,在神面前自以为是就是愚昧无知。
新的一年开始了,很多人的心愿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心愿虽好,要能持久还是需要日日从主得供应,愿这一年可以与主同行。

祷告:
愿日日减少张狂夸口,愿新的一年减少以口犯罪,愿与主同行,认识主更深。常常记得跟随你是长跑,不是冲刺,愿我能跑到终点。这样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