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2 希伯来书10, 11

By January 3,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心的旅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MfpK-fbF5Y

每日经句:希伯来书10, 1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8C%E4%BC%AF%E6%9D%A5%E4%B9%A6+10%2C11&version=CUVMPS

每日问题:何谓信心?

每日金句:希伯來書10章11-14節: 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希伯來書11章5-6節:以诺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见死,人也找不著他,因为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每日灵修:真实的信心
跟随耶稣是艰难的工作,而且只有相信他的应许最终会成就,才能使我们继续下去。“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我们需要信心,相信无论在现在的情况看来是多么的不太可能,神的应许必会成就。更准确的翻译这句经文,有助于我们看到信仰的实际重要性。“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1] “实底”在这里特别适合,因为它在英文中具有双重含义,完美捕捉到了希伯来书11章给出的信心例子的细微差别。当我们最终清楚地看清事情时,那就是一种实底的形式。我们终于会明白。但实底的第二种形式是,当我们所希望的成真时,我们终于看到了真实。希伯来书11中的信心英雄,从上述两个方面接近了真实。这节经文的后半段说,他们是如此地相信神所说的话,以至于他们用所做的事来证明它。

希伯来书给我们提供了诺亚,亚伯拉罕,摩西和旧约中其他人的实例。他们都期待着神应许的实现,超越他们现有的经历。诺亚相信洪水之后的正义世界,而且他意识到信心意味着建立一个方舟来拯救他的家庭(来11:7)。亚伯拉罕相信神国(或“城”)的到来(希伯来11:10),而且他意识到信心意味着向神应许他的地方出发,尽管他不知道将要去哪里(来11:8-12)。摩西相信在基督里的生命之喜乐,远远超过了他自称法老之子的喜乐,他意识到信心意味着“他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希伯来书11:25-26)。这些愿望和应许在他们的生命中并没有完全实现,但他们每天都像在神已经实现这应许的大能中生活一样。

这样的信心不是痴心妄想。它需要认真对待圣经中神的自我启示(来8:10-11),连同“懊悔死行”(来6:1),在“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上坚持不懈,在我们周围这个充满罪恶和破碎的世界,看到神作工的手(来11:3)。最终,信心是圣灵的恩赐(来2:4),因为我们永远也不能靠自己的意志来坚持这种信仰。

如果我们要实现神所赐给我们的信心,我们必须要在神对未来的应许与今天的现实处境的张力中工作。一方面,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做的一切的都是暂时的,有限的。当事情没有像我们所希望的那样发展时,我们不会感到惊讶。“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来11:39)。有时我们尽力行善,却因为环境或者他人的蓄意犯罪而失败。这可能让我们悲伤,但不会让我们失望,因为我们的眼睛注目在将要到来的上帝之城中。

祷告:主,感謝你,因你在十字架上已徹底勝過仇敵一切工作。求主幫助我們除去心中對仇敵的恐懼,憑信心相信你的得勝,相信你的全能,能大聲向仇敵說:退去吧,因為耶穌基督已經作王!主,求你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你确实与我们同在,在每天生活中与我们同行共话,随时供应我们一切需要,让我们单纯仰望信靠你。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