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22 希伯来书8,9

By January 1, 2022 Devotion

每日诗歌:You Raise M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i0tO_HN30

每日读经:希伯来书8,9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8C%E4%BC%AF%E6%9D%A5%E4%B9%A6+8%2C9&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6 如今耶稣所得的职任是更美的,正如他做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希伯来书8:6)

27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28 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希伯来书9:27-28)
15 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在污秽不信的人,什么都不洁净,连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秽了。 16 他们说是认识神,行事却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恶的,是悖逆的,在各样善事上是可废弃的。(提多书1:15-16)

每日问题:
何为更美的约?

每日灵修:希伯来书第八和九章讲述主耶稣在真帐幕里做执事,他的职份远超于旧约上的一切祭祀。我们知道旧约中的帐幕是多重的,大祭司一年只能进入至圣所一次,为自己和犯罪的百姓献祭赎罪。而且旧约的祭可能要多次献上,使人仍不完全。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以自己无罪的身体一次献上,便完全了。他成为我们更美之约的中保,诚然担当了我们罪,洗净了我们的心。神就与我们重新立约,不再记念以色列家和信徒的罪愆,我们也不在被罪控诉。因此,新约不像旧约之律刻在石板上,而是刻在信徒的心版上(10 主又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

我们主耶稣一次献上自己成了永远赎罪的祭以后(9:28 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就完成了神的约,因为他的祭,是完全按照神的约献上的,因此也成就了神的律法,然后就坐在神的右边。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你的独生爱子,为了我们的罪献上自己无罪的身体。因为主耶稣的完全摆上,诚然担当了我们的罪,让我们能有充足的信心来到神的面前。主啊,我们要把你那美好的约刻在我们的心版上,使我们免受神之审判,至到主来,这样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