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21 希伯来书4-5 章

By December 3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因着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whoSw7r-E

每日经文:希伯来书4-5章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8C%E4%BC%AF%E6%9D%A5%E4%B9%A6+4-5&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希伯来书4:15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
希伯来书4: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

每日问题:
作者为什么写希伯来书给当时的犹太基督徒?他在书信中一再强调耶稣的至高地位有什么重要意义?
每日分享:
希伯来书的写作时间大约在公元60年(公元70年圣殿被毁),那时,犹太教的人还在圣殿里每天献祭和祭祀。作者不祥,有学者按照书信内容推测,是写给当时罗马教会里的犹太人基督徒。那时有许多犹太人也承认耶稣是“弥赛亚”,是神的儿子。他们脱离以前信的犹太教,成为基督徒。犹太教非常敌视他们!那时的皇帝尼禄开始迫害基督徒,掠夺他们的房屋,田地和财产,把他们投进监狱。基督徒和他们家人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峻威胁。外邦人的基督徒无处可逃;许多犹太人基督徒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要再回犹太教(犹太教是合法的)。犹太领袖要他们当众否认耶稣是“弥赛亚”,才重新接纳他们。作者劝勉他们不要走信仰的回头路:“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作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要和外邦的基督徒一起坚守真理。
通过前几章的论述,耶稣比先知,天使和祭司更好,作者在第四章恳劝他们不要停止前进,免得与神永远的安息无份。“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第五章论述:以色列人的大祭司都是神拣选的,他们也有自己的软弱,必须不断的为百姓和自己献祭赎罪;只有耶稣基督-完全无瑕疵的羔羊,顺服天父成为我们永远的赎罪祭和大祭司。麦基洗德是基督在旧约的影儿,耶稣基督是真真实实的本体,他的宝血具有功效,洗净了我们的罪,不再需要以前那样的献祭!

祷告:
感谢赞美救主耶稣,你比一切都更美!你把自己献上,做了我们的挽回祭,救我们脱离永远灭亡的刑罚,在基督你里面,享受属灵里的真实安息。求圣灵连结众圣徒,高举不变的基督,抵御万变的疫情和苦难,求圣灵的火炼净人心,放下个人得失,彼此扶持,同奔天路。奉耶稣宝贵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