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21 希伯来书2-3

By December 29, 2021 Devotion

诗歌:耶稣,万名之上的名
https://youtu.be/mhGrb31DD84

经文:希伯来书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8C%E4%BC%AF%E6%9D%A5%E4%B9%A6+2-3&version=CUVMPS

每日经文:【来二3】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是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

问题:我们知道“这么大的救恩“的来源吗?我们如何看待和应用救恩在日常生活当中呢?

每日分享:本书的作者在第二章里7-9节高举耶稣为至高的君王,超乎万有。配得一切荣耀和赞美。2:8「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叫万物都服他,就没有剩下一样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万物都服他。」第三节「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是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旧约时代,摩西律法是天使传的(申33:2和诗篇68:17)如果不遵行所听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该受的报应”,更何况是忽略了「主亲自讲的」救恩呢?这也是本书的第一个警告。接下来书里也讲到主的尊贵荣耀的身份,基督的死使得人成为神的儿女(10-13)。14节,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神的救恩何等伟大奇妙,而且神如此爱我们,也体贴我们的软弱, 18节「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所以我们是何等的有福,我们可以放心跟随。

接下来第三节提到耶稣比摩西更配得荣耀,耶稣是建造房屋的,摩西是房屋的一部分(3-4 节)。耶稣是神的儿子,摩西是神的仆人(5~6 节)。当年以色列人因为「硬着心」并且 「试我探我」,并且观看我的作为有四十年之久,导致他们无法进入神所赐的应许之地。所以作者发出第二个警告,13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这里还有好几个词汇,“今日”,“天天”,“免得”,提醒我们珍惜机会,经常劝勉,不要让人跌倒。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样的情况,让我们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祷告:亲爱的阿爸父,感谢赞美你!我们称颂你的名,因为你的名值得一切称颂和赞美!阿爸父如此眷顾我们,赐给我们救恩,而且体贴我们的软弱,加给我们力量和信心,我们要坚定起初的信心,完全顺服信靠神,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祷告不配是奉主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