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21 提多书2,3

By December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安靜 Be Sti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9UdGa-P6g&list=RDVJTtPXR-pUE&index=5

每日经文:提多书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6%8F%90%E5%A4%9A%E4%B9%A6+2%2C3&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提多书 2:11-13 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
提多书 3:5-7 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救主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的,好叫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或作“可以凭着盼望承受永生”)。

每日问题:
我们所盼望的福是什么?你有永生的盼望吗?

每日灵修:
提多书是三本教牧书信之一,是使徒保罗写给提多的,内容是保罗对提多关于牧养教会的建议。第二章保罗告诉提多如何教导老年人,老年妇人,少年妇人和少年人。保罗还教导我们要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自守,公义,敬虔度日。这是不容易的,我或许可以做到凡事秉着公义的原则(可能也是根据自认为的公义),并且敬畏神,但坦诚的讲,世俗的情欲很难对付,贪婪,炫耀,骄傲,过激,不节制,纵欲常常会在我身上显露出来,这些都太过于天然了,靠自己是不可能的,靠着神可能也是一生的功课。
第三章教导要顺服做官掌权的,不要争竞,总要和平。从前我们无知,悖逆,服侍私欲和宴乐,彼此相恨,但当神的慈爱和恩典向我们显明的时候,神便救了我们。并且我们得救并不是因为我们的义,而是因着神的怜悯,因为圣灵更新和浇灌我们,我们才能行出义来,然后凭着盼望承受永生。没有盼望是无法承受永生的,这里的盼望也不是对世俗事物的盼望,比如盼望年薪多少,盼望买一个dream house,dream car,而是永生的盼望,盼望主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能够预备好,同享神的荣耀,永远与神一起,就像起初神造我们一样,甚至比那时候更美。

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你通过保罗给我们的话语,感谢你的救恩,愿我们常常思想你的话,愿我们在地上敬虔的度日,做美事善事,在各样的事上能够荣耀你。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