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21 提摩太后书 2-3

By December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求主医治我 使我便得痊愈
https://youtu.be/LOnSzZG19JM

每日读经:提摩太后书 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6%8F%90%E6%91%A9%E5%A4%AA%E5%90%8E%E4%B9%A6+2-3&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11 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 12 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做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 13 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每日问题
怎样理解凡事忍耐,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

每日灵修:
传道人跟随主的道路上很可能有「苦难、捆绑」,但既然神允许我们为祂受苦,祂也一定会负责叫我们在苦难中站立得住。神让我们在「苦难、捆绑」中看到「神的道却不被捆绑」,这正显明是神自己在「保全」祂的道(一12),我们是与神同工,传道人因此就得着了刚强和安慰。
保罗重复他早已教导过的福音基本内容(罗一3-4),表明即使是「苦难、捆绑」(9节),也不影响他「所传的福音」的真实。神的救恩计划不会根据我们所遭遇的环境而变化,传道人也不能改变「所传的福音」去迎合我们所面临的环境。传道人跟随主的道路上很可能有「苦难、捆绑」,但既然神允许我们为祂受苦,祂也一定会负责叫我们在苦难中站立得住。神让我们在「苦难、捆绑」中看到「神的道却不被捆绑」,这正显明是神自己在「保全」祂的道(一12),我们是与神同工,传道人因此就得着了刚强和安慰。神既是信实的,祂旨意的成就不能依靠软弱、不可靠的人,只能依靠基督自己。因此,属主的人「纵然失信」(13节),在天路上软弱、跌倒、失败,但主「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约十三1),祂必然会引导我们回转,「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13节)。所以传道人当「为选民凡事忍耐」(10节),不为眼前一时的得失所搅扰。我们能否成为「贵重的器皿」,不是根据知识、财富、能力、地位,而是根据是否「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只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神眼中的「贵重」就是「圣洁」、「合乎主用」,可以「预备行」在神眼中看为美的「各样的善事」。

每日祷告:
万能的天父,求主的医治,使我们痊愈. 神的道却不被捆绑。神的救恩永远不变,感谢你赐予的救恩。以上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