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1 – 1 Timothy 6; 2 Timothy 1

By December 23,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我知所信的是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oi3hI0NCk

每日讀經: 提摩太前書 6章;提摩太後書 1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Timothy+6%3B2+Timothy+1&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提前 6:11-12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提後 1:11-12 我為這福音奉派做傳道的,做使徒,做師傅。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每日問題:
我們如何在每日生活中做一個屬神的人?

每日靈修:
提摩太前後書這兩章,保羅繼續勉勵提摩太,做一個真正屬神的人,打美好的仗,遠避異端的教訓,忠心地教導福音的真理,並不以為福音受苦為恥。

提摩太前書6章11-12節,保羅寫下很多「命令」:「逃避」私慾;「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為真理「打仗」;「持定」永生。保羅要我們「守這命令,毫不玷汙,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願我們常常思想,如何在每日平靜的生活中,做一個屬神的人,如何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如何為真理打仗,並且將這些行出來。

提摩太後書第一章,保羅提到提摩太無偽的信心是從他外祖母羅以和母親友尼基開始的,願我們也如羅以和友尼基,首先在家庭中為福音做美好的見證,把對耶穌的信和愛世代傳遞下去。

禱告:
親愛的主,求主教導我、引導我做一個真正屬祢的人,幫助我逃避私慾,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無論何種境遇,都持定永生,為祢救我的這恩典打仗。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