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1 帖撒羅尼加前書4-5章

By December 17,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 成為神蹟的器皿 Make Me a Vessel to Bring Your Miracles
https://youtu.be/3-rrI3saQhg

每日讀經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96%E6%92%92%E7%BE%85%E5%B0%BC%E8%BF%A6%E5%89%8D%E6%9B%B84-5&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4:3~4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5:16 ~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思想問題
生活中難免會經歷灰心和沮喪,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常常喜樂”?

每日靈修
第四章 保羅謙卑又懇切的態度勸勉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神的喜悅」藉由這篇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行事為人是討神喜悅,且遵守主的命令,保羅勸勉信徒要成為聖潔,神造我們的心意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尊貴、有價值的器皿可以被神所用。我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信徒也要彼此相愛,要立志作安靜人,神用祂的愛來愛我們,教導我們彼此相愛。但不要利用信仰或恩賜,來要求別人怎樣對待自己,更不是製造機會讓別人來愛我們,乃是發現機會去愛別人,而親手作工,盡自己的本份而不喧嚷,單純地為主而作、而活,不惹事生非。面對未來有復活的盼望,我們所愛的人逝世時,不必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憂傷。當主再來時,活著的人與睡了的人一同分享那喜樂。那些睡了的人「必先復活」,而那些仍活在世上的人要被提到雲裏,與主相遇和主永遠同在。有了這確據便可以彼此勸慰。主耶穌基督不但今天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走人生的路程,將來還要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進入屬天的榮耀裏。
第五章 我們為要主再來而儆醒生活,主會在人沒有預期的時候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因此身為督基徒要注意的是,不要自大自滿要隨時作好準備,像「白晝之子」,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並且基督徒要尊重教會的領導人,承認監督的職分且體恤他們的辛勞,要彼此合一且和睦相處;在各樣美善的事,要實行和持守。主給我們的旨意是在生活中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和凡事謝恩。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所有說是出於神的事,都必須留心察驗,以致能持守善美的事,杜絕邪惡的事,成為一個良善、喜樂和感恩的人。在我們的生命中,要不斷地追求良善。我們也要禱告和跟隨聖靈的帶領。「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求主幫助我們成為「光明之子」。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讓我們成為聖潔、尊貴、有價值的器皿可以被主所用。求主賜我們智慧,懂得彼此相愛,追求良善並以榮耀主的名為業。禱告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