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21 帖撒罗尼迦前书 2-3

By December 16, 2021 Devotion

诗歌: 在耶稣里彼此相爱
https://youtu.be/w7LiijVv_R8

每日读经:帖撒罗尼迦前书 2-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B8%96%E6%92%92%E7%BD%97%E5%B0%BC%E8%BF%A6%E5%89%8D%E4%B9%A6+2-3&version=CNVS

每日金句:
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和爱众人的心,都充充足足,多而又多,好像我们爱你们一样。 也愿他坚定你们的心,好叫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和众圣徒再来的时候,在我们的父 神面前,完全圣洁,无可指摘。(帖前3:12,13)

每日问题:
在你的信主道路上有没有彼此挂念的弟兄姐妹,今天经文如何教导我们为彼此代求?

每日灵修:
当我们真的有传福音的负担时,保罗的例子让我们看到自己与主里弟兄姐妹的关系可以是多么的亲近,今天的经文给我一个很美的图像:传福音的人得着安慰,教会的支体也被建立。
保罗在帖撒罗尼迦教会传福音时是格外的劳苦:”弟兄们,你们应该记得我们的辛苦和劳碌;我们把神的福音传给你们的时候,怎样昼夜作工,免得你们有人受累。"(2:9),“正如你们知道的,我们是怎样好象父亲对待儿女一样对待你们各人”(2:11),当地的信徒不只接受了真道,同时也因此遭受犹太人的迫害。保罗知道他们处于患难之中时,内心是极其的担心,”派我们的弟兄,就是在基督的福音上和 神同工的提摩太去,为了要在你们的信仰上坚定你们,劝慰你们,免得有人在各样的患难中动摇了”(3:2,3)。当保罗知道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心没有动摇, 爱心日渐加添时, 他的心里充满了安慰与喜乐,”所以弟兄们,我们在这一切困苦患难中,因着你们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如果你们在主里站立得稳,我们就可以活下去了”(3:7,8)。不只如此, 保罗一直地为弟兄姐妹们祷告,愿他们的爱心能多而又多、行为完全,“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和爱众人的心,都充充足足,多而又多,好象我们爱你们一样。也愿他坚定你们的心,好叫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和众圣徒再来的时候,在我们的父 神面前,完全圣洁,无可指摘”(3:12,13)。
因着耶稣,我们成为一家人,不只如此,在灵里的肢体关系是真实的、是永恒的,愿这样的关系让我们能更好的预备自己,直到主来的日子。你心中有挂念的弟兄姐妹吗? 求神让我们知道如何在灵里更多的彼此相爱。

祷告:
感谢主赐下教会,让我们有肢体的关系,也能在灵里彼此的相爱。求主也感动我们的心, 让我们可以更多的谦卑、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这样祷告是奉主基督名求,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