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1 以弗所书6, 腓立比书 1

By December 10, 2021 Devotion

诗歌: 禱告 I Pr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SRbnxAX0Aw

分享经文:以弗所书6你们做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 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4 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以弗所书6:18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 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20 我为这福音的奥秘做了戴锁链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每日读经:以弗所书 6,腓立比书 1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4%BB%A5%E5%BC%97%E6%89%80%E4%B9%A66%2C%E8%85%93%E7%AB%8B%E6%AF%94%E4%B9%A6+1&version=CUVMPS

问题: 作为基督徒,怎样才能时常祷告,多方祷告 和不断祷告?

以弗所书第6章首先告诉我们作为子女,应当孝顺父母,在主里要听从父母;作为父母,应当温柔的照顾子女,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当双方有冲突的时候,我们应当主内彼此相爱和顺服。作为仆人的要甘心乐意服事主人,而作为主人的也应当真诚的对待自己的仆人。这句话提醒我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应当尽职尽责,不是讨人喜悦乃是讨天父的喜悦。然而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我们经常会和执政的,掌权的会发生争战,因此我们要全副军装,靠神加添给我们的力量来抵挡那凶恶的撒旦所领导的恶势力。(6:14 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做带子束腰,用公义当做护心镜遮胸, 15 又用平安的福音当做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做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 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不管在任何境况下,我们都应当依靠主,依赖它的大能大力来战胜困难。所以我们应当把每天所遇到的事情通过祷告的方式告诉神,让祷告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腓立比书是保罗被困在罗马监狱写的,这封书信专门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不像以弗所书是写给各个教会传阅的。在第一章,保罗首先感谢那些在他需要帮组的时候曾经帮组过他的人。同时也给腓立比书教会解释他为什么坐牢和他目前在罗马监狱的近况。并藉着这个机会告诉并鼓励他们,不管境况如何,要常常喜乐。在这封书信中,我们可以看出保罗即使坐牢面临审讯,他仍充满喜乐,因为保罗认定,他死了就与主同在,那是好的无比的事;他活着就可以建立信徒,兴旺福音,也是欢乐的事(1:21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所以我们应当刚强壮胆,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28 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神。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藉着保罗的话教导我们当孝顺父母,好好的照顾子女,并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让我们每天都能以祷告来与你亲近,把我们所经历的都告诉神,在生活中时刻依靠神。 这样祷告是奉主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