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21 以弗所书 4,5 章

By December 9, 2021 Devotion

诗歌: 教會唯一的根基 The Church’s One Foundation
https://youtu.be/LIeUdvVO4t8

经文:以弗所书 4,5 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以弗所书%204&version=CUVMPS&interface=amp

背经: 以弗所书 4: 4-5
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

问题: 在与弟兄姐妹之间有纷争的时候,以弗所书4: 4-5 能起到什么作用?

灵修: 一个被囚禁的人劝告自由人,要温柔忍耐,用和平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这种事情在古今中外的监狱并不多见,但是这个被囚禁的人是保罗,读过圣经的人就能理解,因为他说过他不以福音为耻,为主耶稣,为福音去做监牢,这也是表里如一。
保罗在以弗所书第四章强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一主,一信,一洗,一神。 这个宣告在为后面许多世代的教会立下了合一的原则。一个教会里面有很多个别的基督徒,这样容易造成纷争以及不合,但是“一”这个观念能使人放下自己的主见,从而认识到我们的父是超乎全体教会之上,又行走在众人之中,也住在我们中间。
顺服神的教导,不代表自己软弱,反而可以看到神许多属灵的祝福。
一个成熟的教会,不在于教会中有谁特别能讲解圣经,也不在于谁特别能干,能推动教会许多的事物。一个成熟的教会是许许多多的个别基督徒,都能认识并实施一主,一信,一洗,一神,身体只有一个这件事。这样,许多的闲话,抱怨,不满都因这个认识而止息。
神赐给教会使徒,先知,传福音的,牧师和教师。一个教会穷或是不穷,不在于他的存款有多少,而在于他属神的人有多少,能盖大楼却没有在大楼里建造弟兄姐妹的人,或者有大楼却不能用它作为传福音的场所,那么有很多钱盖大楼,却还是一个穷的教会。
主建立教会,在各样事上装备信徒,同时也要求信徒不只是在知识上成熟,在行为,在灵性上也要做光明之子。要有勇气拒绝从环境中来的引诱,不贪,不骗,岂有身为光明之子却行黑暗的事情呢?效法主,这才是当行之道。

祷告: 谢谢主为教会作的一切安排,只有你能使不同性格的人,不同想法的人一同被你建造。 主,你的智慧,你的作为高过世上的一切,能跟随你是你给我的最大的祝福。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