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1 哥林多后书 9,10

By December 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感谢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sNcmp2S5E

每日读经: 哥林多后书 9,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90%8E%E4%B9%A69%2C10&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 6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 7 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8 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 9 如经上所记:“他施舍钱财,周济贫穷,他的仁义存到永远。”(哥林多后书 9,6-9)

每日问题:如何理解保罗的这句话: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句话如何应用到我们生活中?

每日灵修:哥林多后书 第9章保罗提醒哥林多的信徒要实现他们自己的承诺,把捐款准备好。所以他打发人先去了哥林多,免得哥林多信徒到时候感到尴尬。保罗说愿大家的奉献是出于乐意,而不是出于勉强。也许有的人在奉献以后自己生活会产生影响,保罗告诉他们“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神会看顾他们的需要,必将恩惠多多地加给他们。所以我们不要在信心上软弱。(诗篇34:8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神把各样的祝福和资源加添给我们(9:15 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我们就应当播种灌溉乐意帮助人,满有收成 (9:10 那赐种给撒种的、赐粮给人吃的,必多多加给你们种地的种子,又增添你们仁义的果子) 。

然而在哥林多教会还有少数人质疑他的权柄,指责批评他,说他其貌不扬,言语粗俗。(10:10 因为有人说:“他的信又沉重又厉害,及至见面,却是气貌不扬、言语粗俗的。)所以在第10章为他的工作再次辩护,告诉哥林多信徒他的权柄和能力都是神赐的,不是来自于人的,也不是出自于血气的。保罗继续鼓励哥林多信徒把神的福音传开,同时提醒信徒们不要自夸乃是等主夸口(10:17 但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 18 因为蒙悦纳的不是自己称许的,乃是主所称许的。)因为得到神的夸口,胜于得着人的称赞。

每日祷告:亲爱的主,我们爱你!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求主加添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有一颗乐意帮助人的心,将你赐给我们的恩赐和祝福也分享给那些需要的人。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