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21 哥林多后书7-8

By November 30, 2021 Devotion

诗歌:主就是我的安慰
https://youtu.be/q7zlff3ohnw

经文:哥林多后书 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90%8E%E4%B9%A6+7-8&version=CUVMPS

金句:【林后七7】「不但借着他来,也借着他从你们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们;因他把你们的想念、哀恸,和向我的热心,都告诉了我,叫我更加欢喜。」

问题:
为什么保罗那么眷顾哥林多教会?

分享:
从本章中,可以看的出来使徒保罗对哥林多教会的责之深和爱之切;也因为这份爱,他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在这里我们看出来神的好仆人保罗有着很宽广的胸怀和如此大的负担,同时在服事的过程中用真诚和爱心去劝勉和鼓励人,对我们都是极大的勉励和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林后7:7「不但借着他来,也借着他从你们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们;因他把你们的想念、哀恸,和向我的热心,都告诉了我,叫我更加欢喜。」当时马其顿教会可能面临逼迫和第五节「内有惧怕」, 无论事哪种情况,保罗当时的心里都比较难过。在服事神的路上 并不是什么都万事俱备 才能印证是蒙神所用的仆人,周围的患难也是在所难免的。既然是神的事工,神必然会负责到底,用恩典来安慰,正如第六节经文「但那安慰丧气之人的神借着提多来安慰了我们;」

神的大能,恩典,与怜悯在哥林多教会,借着提多的平安归来和同时又带来了好消息(会众都长进),保罗得到大大的安慰。 【林后七7】「不但借着他来,也借着他从你们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们;因他把你们的想念、哀恸,和向我的热心,都告诉了我,叫我更加欢喜。」这也提醒每一个弟兄姐妹,保罗都需要从神来的安慰,我们活在如今的社会,当我们意志消沉,我们也需要从神而来的安慰,不仅能安慰我们自己,也能彼此安慰肢体的软弱。求神赐给我们智慧让我们也能安慰「神的用人」。

【林后七14】「我若对提多夸奖了你们什么,也觉得没有惭愧;因我对提多夸奖你们的话成了真的,正如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也都是真的。」保罗夸奖哥林多教会,这个是非常可贵的,虽然哥林多教会之前各种罪和过往,可能也给保罗带来一些难处,可是他还是[夸奖],解经书上有一句话对我自己也是很好的提醒“多看别人身上的新人,警惕自己身上的旧人”。 在最后结尾的时候,【林后七16】「我如今欢喜,能在凡事上为你们放心。」虽然神知道我们肯定将来还有各种软弱,求神让我们学会属灵的原则,生命慢慢有所长成和从软弱之中回转过来。

祷告:
亲爱的阿爸父,我们爱你!谢谢你宝贵的话语,也让我们看到哥林多教会在神面前真实的悔改,求你让我们每天都渴慕与你亲近!我实在惭愧,每天与你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求你帮助我的软弱,看重与你的关系,让我都从神那里得安慰,不管我在什么境况下,只有“依着神的意思忧愁”,才能在灵命上一天天长进。祷告不配,求神怜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