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21 哥林多后书 3,4

By November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主啊陶造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HGTDqiUkc

每日經文:哥林多后书 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90%8E%E4%B9%A6+3%2C4&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17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 18 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哥林多后书 3:7-8)
14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并且叫我们与你们一同站在他面前。 15 凡事都是为你们,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加增,感谢格外显多,以致荣耀归于神。 (哥林多后书 4:14-15)

每日問題:
我们行事为人与我们的身份相称吗?

每日靈修:
哥林多后书是保罗再次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一封书信。那个时候哥林教会收到保罗对他们批评的书信后(参考哥林多前书),哥林多教会有些人非常气愤,认为保罗不是使徒,没有权利指责他们。保罗在第三章表明解释他使徒的身份不是自我推荐的,乃是神呼召他的,信徒的生命就是保罗最好的推荐信。(2 你们就是我们的荐信,写在我们的心里,被众人所知道所念诵的。6 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所以主的灵使保罗得了自由,因为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

保罗在第四章再次强调他传的道不变:就是不传自己只传基督。即使在传扬主的福音中经历苦难,但他在困难中又盼望,因为受神呼召来服侍神,心意每天发生变化,就会变得像基督。神的爱是永恒的,他必将永远的荣耀加添给他的信徒。(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17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18 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一直以来爱着,看顾保守着我们。让我们每天带着一颗渴慕的心来到你的面前,使我们的心意而发生变化,结果更多的果实来。从而在其他的兄弟姐妹,朋友,和家人面前能为你作那美好的见证,以上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