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21 哥林多后书 1-2

By November 2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耶穌愛你
https://youtu.be/n-fHNYZDPE0

每日读经: 哥林多后书 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90%8E%E4%B9%A6+1%2C2&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林后一3)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
(林后一4)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林后一5)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每日问题
我们在世上有各样的难处,我们要怎样理解和应付这些难处呢

每日灵修:
哥林多教会给保罗的属灵难处很多,叫保罗不容易忍受,但他还是照样地爱他们、服事他们,为哥林多教会祝福。保罗的问安绝不是「属灵的口头禅」,而是实实在在地根据神的旨意,在这样的遭遇里所宣告的祝福,实在是太美了。 • 因着我们与基督联合,「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也做了我们的「发慈悲的父」,祂必不让我们受过重的苦,也不让我们白白受苦;祂要叫一切的患难成就祂的心意,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祂不允许在祂心意以外的苦难发生在我们身上:“人的忿怒要成全祢的荣美,人的余怒,祢要禁止”。
因此,保罗学会了在一切难处面前,首先不是注意难处有多大、多重,而是注意「发慈悲的父」要借着难处做成在我们身上的旨意。 • 地上到处都充满难处,环境给我们难处,撒但给我们难处,我们的肉体也制造难处。神不但允许我们遭遇这「一切患难」,也陪伴我们一同经过「一切患难」,好让我们有机会在「死荫的幽谷」里经历神「各样安慰」(3节),享用神更深的同在,在恩典中被造就成神合用的器皿,以致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我们安慰人、造就人的能力,是从我们自己先经历「神所赐的安慰」而来的。保罗为主经历的患难越多就越多经历「神所赐的安慰」、鼓励和坚固,越认识神的恩典、能力和美意,也就越有「神所赐的安慰」可以与人分享,用恩典的见证去安慰人、鼓励人、坚固人,而不是只有同情或道理。因此,我们不必为主自找苦吃,但我们在难处中也不必急着逃避、脱离,而应该好好寻求、体会「神所赐的安慰」,经历「神所赐的安慰」,好让我们这个人成为「神所赐的安慰」。

每日祷告:
慈爱的天父,虽然在地上有各样的难处,但我们要学会依靠你,去对付各样的难事,在患难中经历你的美意。认识神的恩典和大能。你已胜了世界,你的话就是道路,生命和真理。求神赐安慰。以上祷告奉主耶稣的圣名,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