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21 哥林多前书13-14

By November 24,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我愿意
https://youtu.be/4k9LywzOM2U

每日經文:哥林多前书 13-1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89%8D%E4%B9%A6+13%2C14&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若吹无定的号声,谁能预备打仗呢?(哥林多前书 14:8).

每日問題:
我們真知道神的爱吗?

每日靈修:
哥林多前书13-14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经文,特别是经典的爱的篇章,在教会,在基督徒的婚礼聚会中常常诵读,很多基督徒也将这些经文牢记在心,感谢赞美神!但倘若我们诚实地面对我们自己,问我们自己“我真知道神的爱吗?” 我们的回应就会显得犹豫而不太肯定了。这也是为什么保罗在12章31节说 “……我现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们。” 也许我们当中有些人很不解保罗的这个说法,因为我们会常常说到爱,追求爱,甚至为爱情献身,怎么可能不知道爱呢?殊不知我们常说到的,追求的,甚至献身的爱与我们喜欢的,想占有的相差无几。保罗甚至说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哥林多前书 13:3)。我不清楚我们当中有多少人真实地信入神借保罗说的这些话,神的话!整个哥林多书 13-14章保罗描述哥林多的信徒因不完全知道神的爱而引发的各种言语和行为,也是我们当今教会生活的写照。约翰福音5:42 说“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是的, 我们原本没有神的爱,今天我们有一点神的爱,是因为神先爱我们! 我们常常说“神的爱是无条件的”。这种说法很容易引起误解。是的,“当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当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当我们还与神为仇的时候…,” 神就为我们死!神没有向我们设定条件。但神向神自己设定条件!神的爱不能超越神的公义,必须满足神公义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神将神独生的儿子钉死在十字架上,这也是为什么神将亚当夏娃赶出伊甸园。 我个人相信“神将亚当夏娃赶出伊甸园。“ 出于神的公义,也出于神的爱!因为 ” 约一 4:8 …。 因 为 神 就 是 爱 。“ 联系我们自己的教会生活,保罗特别提醒我们说话行事,在林前10:23 说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 造就人。”在林前14章不断讲“造就教会”。“若 吹 无 定 的 号 声 , 谁能预备打仗呢?”(哥林多前书14:8)。倘若教会生活中充满世俗的闲谈,流言蜚语,(有些似乎是出于“爱”弟兄姊妹,“爱”教会),却极大地亏损弟兄姊妹,亏损教会,如何打那美好的仗呢?求神帮助我们能真实地经历见证神的爱,享受神的爱,分享神的爱!

禱告: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 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 活。”(哥林多后书5:14-15)求神帮助我们,保罗的祷告也成为我们的祷告。 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