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21 林前11-12章

By November 23, 2021 Devotion

每日读经:哥林多前书11-12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89%8D%E4%B9%A6+11%2C12&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因为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林前11:17)
免得身上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林前12:25)

每日问题:
我的教会生活目的是为了什么?我的言行举止受圣灵约束吗?我怎样看待那些想法、做事方式不同的弟兄姐妹?

每日灵修:
基督徒的聚会可能“不是受益,乃是招损”吗?是的,当我们聚会的时候,如果我们的行为举止与基督徒的身份不符,教会就蒙羞,自己在主面前也招损:有时我们在聚会中的谈论与世俗的价值观并无二致,攀比、成功、享受成为我们追求的目标,津津乐道,把主的恩典当成自己该得的成果;有时我们领受主餐仍然不肯饶恕别人,轻看主对我们的赦罪之恩;有时我们在背后说人,传播各种谣言,制造纷争,忘了主的提醒“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罗14:19)……我们的本性有太多不讨神喜悦的地方,若不警醒,很容易就犯罪得罪神,也让人跌倒。

基督徒热心服事是好的,可是在服事中总是不能放下自己的意见就不好了。因为我们的不完全,主就把不同恩赐的肢体放在一起,使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彼此提醒,一同建造主的教会,彰显神的丰富和荣美。主藉着不同的弟兄姐妹提醒我们对圣经话语认识的不完全,做事不够妥当,爱心有亏欠……如果我们追求事事看法一致,做事方式一致,必然会限制神的工作,伤害那些与我们有不同看见、做事方式不同的弟兄姐妹。主的美意是要我们肢体彼此相顾,在差异中学习彼此建造,虽然难免有困难,但当我们愿意放下自己的意见,学习看见和欣赏不同肢体身上神的恩赐和工作,我们会情不自禁赞叹神做事的奇妙。

祷告:
亲爱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有时说话做事不够警醒,以致不能荣神益人;有时固执己见,以致犯错。求主赦免我这一切的罪。恳求圣灵常提醒,开我的眼睛,让我多看到你在教会弟兄姐妹中间不同的工作,好常常称颂你的名!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