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21 哥林多前书 7, 8

By November 2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最知心的朋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PgSPzMDMM

每日读经: 哥林多前书 7, 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89%8D%E6%9B%B8+7-8&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6 然而我们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他,我们也归于他。并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借着他有的,我们也是借着他有的。 7 但人不都有这等知识。有人到如今因拜惯了偶像,就以为所吃的是祭偶像之物;他们的良心既然软弱,也就污秽了。 8 其实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们,因为我们不吃也无损,吃也无益。

每日问题: 哥林多教会面临的婚姻,离婚,独居等问题,如果发生在我们教会,应当如何处理?是否与圣经教导一致?

每日灵修:哥林多教会曾经写信给保罗写信咨询关于教会中基督徒的生活和一些问题的看法。保罗在第七章继续回答他们的问题。第一个是关于婚姻的问题(弗5:31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神设立婚姻时的旨意就是作为基督徒,夫妻二人成为一体,丈夫和妻子应该彼此照顾,不应当割礼或者分离。然而那个时候的哥林多道德沦陷,教会也非常混乱,使很多信徒对婚姻,独身,配偶不信主是否离婚等问题产生了很多疑惑。其实在现今社会中的很多年轻人也很迷惑。保罗给这些问题一个清楚的答复就是:我们不要刻意寻求结婚,独身,或者离婚,应当为主而活。他就会教导我们当行的事,完成主的工作,见证信仰。 (7:17只要照主所分给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会都是这样。)

随后保罗回复了哥林多教会询问关于能否吃祭偶像的肉问题。保罗告诉他们,一切都是神造,所以祭偶像的肉不算什么,所以信徒可以自由的去吃神给人的食物(8其实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们,因为我们不吃也无损,吃也无益。)然而,保罗随后也劝他们不可妄用自由,若这样行得罪了肢体,或者软弱的肢体因我们的自由跌倒,我们便宁可不要这自由。(9 只是你们要谨慎,恐怕你们这自由竟成了那软弱人的绊脚石。12 你们这样得罪弟兄们,伤了他们软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 13 所以,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远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每日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你就先来爱了我们。感谢主一直看顾保守我们的婚姻,让我们彼此相爱,一起追求圣洁、公义。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