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21 哥林多前書5-6章

By November 19,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 我要看見 I Want to See
https://youtu.be/kYHmfN8tXPM

每日讀經: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5%93%A5%E6%9E%97%E5%A4%9A%E5%89%8D%E6%9B%B8+5-6&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5:7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6:19-20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思想問題:
哥林多教會所發生的問題,在現今的教會是否也曾發生?我們該如何避免?

每日靈修:
創世紀裡亞當犯罪後反應是躲起來。當神說:「亞當你在那裡?」其實神並非找不到亞當,但亞當以為躲起來罪惡就會離開。人往往不想面對問題,也不想面對犯罪帶來的結果。同樣如果教會常常逃避應當面對的問題,那會是怎樣的結果?
在第五章裡哥林多教會有人與繼母發生淫亂的關係,敗壞的程度超過教會外的世界,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的反應竟然是自高自大且不悲哀傷痛,也沒有將這人逐出教會。保羅說他雖然不在哥林多,心卻與他們同在,行使主耶穌的權能判斷了這事。他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保羅以麵酵做比喻,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保羅提醒信徒“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耶穌基督是逾越節的羔羊,祂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基督是誠實真正的無酵餅,惟有祂能保守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無論我們外表如何裝飾,舊酵會使我們的心遠離神,所以我們應該除去心中的老我,成為一個無酵的新團。保羅吩咐信徒面對教外的人,有些可能是行淫亂的,貪婪的、勒索的、拜偶像的,就得小心與他們交往,免得受他們不良的影響。但對於主內的弟兄姊妹那些行淫亂的,貪婪的、拜偶像的、辱罵的、醉酒的、勒索的,我們不可與這些犯罪的信徒交往,就連與他們吃飯也不可以!神將誡命給人要求人遵守。但惟有屬於神的人,神賜他們力量和恩典去遵守誡命。若信徒違反這些誡命而犯罪,他們可以悔改而尋求神的赦免。但那些明知故犯、又不悔改的信徒,我們不要與他們交往。教會以外的人不是由教會來審判的,到了末日審判臺前就會受到神公義的審判。教會是要處理公然犯罪而不認罪的信徒。
在第六章保羅提到信徒之間訴訟的原則,信徒不應彼此告狀亦不應在不信的人面前告狀。很多時候我們強調對與錯,只是為了滿足自以為義的本性,在主裡面強調的是愛與捨己。只有在愛與捨己當中,我們才能彼此相愛、彼此扶持。保羅教導“情願受欺和吃虧”是與人和睦相處的祕訣。為了主名的榮耀而甘願受損失。這不是無知或放棄權利。我們在權衡了主的利益、屬靈的得失後,知道主的利益比自己的利益更重要時為主而情願吃虧。相信主是至終的審判主。身為基督徒順服主耶穌和聖靈的帶領下。我們應該有能力處理彼此之間的衝突,因為聖靈住在其中。我們靠著住在裡頭聖靈的力量,可以戰勝邪惡及外界的引誘。我們的身體不但是聖靈的居所也屬於神的,是祂用兒子的血重價買贖回來的;所以無論作甚麼,都要以為榮耀神而行。每天藉由讀經、禱告來親近神,讓神的話語成為隨時力量和的幫助。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因為你的心意不是要定我們的罪,而是要挽回我們。願你的愛充滿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扶持,一同在主裡成長,將一切榮耀歸於主,成為主忠心的僕人。禱告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