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21 哥林多前书3,4章

By November 18, 2021 Devotion

诗歌: 轉回 Return to Your Love
https://youtu.be/DnXxY-_6tVE

读经: 哥林多前书3,4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orinthians+3-4&version=CUVS

背经:3: 21,22所以无论谁都不可拿人夸口,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或保罗,或亚波罗,或機法,或世界,获生,或死,或现今的事,或将来的事,全是你们的。并且你们是属基督的;基督又是属神的。

问题:自高自大的人知道自己是骄傲的人吗?

灵修:
哥林多教会到今天被人提起来,我们脑中立刻会和分裂,属肉体连上, 保罗写的哥林多书信把教会中属肉体的情况表达的淋漓尽致。如果保罗写的是我们的教会,我们会很生气吧?但是哥林多书好像一把手术刀,割开表面的美好,将里面所有的腐烂显出,面对这样的揭开,要悔改?要弃绝?其实保罗是给教会一个恢复健康的机会,如果烂透了,教会就死了。
捧人,选一个我喜欢的人來追随,在今天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我有爱谁谁谁的自由。但是在保罗的说明中,教会中如果有一伙人只愿被保罗撒种,拒绝被亚波罗浇灌,而另一伙人只强调灵修重要,不要 传福音,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产生对立,这种现象现今并不少见。
在第三章中保罗说明问题的根源在于人的骄傲,凭着自己的判断,認为我想的是对的,把自己所认定的放在高高的宝座上,其他的都不值得考虑。这种智慧看起来像是属灵,其实还是属世界。在这种根基上建造的教会,因为不是立在主耶稣的根基之上,有如建立在沙土上,一有风雨就必倒塌。
保罗写哥林多教会的问题,好像很神气,看!我把你们的腐烂都给挖出来了,但是在真实生活中的保罗却是非常谦卑的活着,他被藐视,被咒骂,被逼迫,他的回应是祝福,忍受,劝告,而人看他是万物中的渣滓,世上的污秽。 我们谁能忍受这样的轻贱?但是为了主,保罗不改其志。
我们是在保罗之后好几百代的基督徒,他的信息今天仍然在说话,因为哥林多教会的问题今天还存在,要悔改?或是要弃绝?我当如何选?

祷告:
爱我们的主,千百年过去,无数的信徒跟随着你及你的信息进入你的国度,但是哥林多的问题却一代又一代的重复着,主啊!你再多一点耐心,再多加一点圣灵的催促,当我被骄傲蒙蔽的时候,请开我的眼,看见自己偏离你的轨道,给我悔改的心,带我回头。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