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1 罗马书 15,16

By November 1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请改变我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8%AB%8B%E6%94%B9%E8%AE%8A%E6%88%91

每日读经: 罗马书 15,1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15%2C16&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15:7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

每日问题::当我们不能彼此接纳的时候, 常常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或是 影响? 信心坚固的人当怎样担代软弱的人?

每日灵修:
基督徒中间的分裂,乃是来自道理或作法的不同。例如,信徒因着蒙头、洗脚、和守主日或守安息日这类的事情而分裂。这事实应当叫我们重新来看罗马十四章,保罗教导我们,凡在基督里有信心的人,我们都要接纳,而不要为次要的事论断他们。若有人来到我们中间,他对某件事有不同的意见,我们仍必须接纳他为主里的弟兄。正如保罗在十五章七节所说,『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 』

保罗作出要求,信心软弱的人和信心刚强的人、犹太人和外邦人,应当彼此接纳、在基督里合一、彼此建立德行,使众人均得着被建立的益处。保罗指出这并不是他独立新创的理论,他于 15:9b-12 引用旧约里四段经文(诗 18:49;申 32:43;诗 117:1;赛 11:10;此四段内容都是外邦人颂赞以色列的神,并将他们的盼望投注于以色列的弥赛亚身上)来见证耶稣基督作了以色列人的「执事(原意为「仆人」或「服事者」)」职分,并且也是「叫外邦人因他(指上帝)的怜悯荣耀上帝」(15:8-9a)。即向犹太人传福音,是应验了对列祖的应许,向外邦人传福音,使他们归信并因福音得荣耀,也是旧约的预言。因此,保罗认为自己的事奉,是神实现祂向外邦人之应许的途径。

在罗马书信的最后一章,记录着保罗对罗马教会弟兄姐妹的问候辞,真令人惊呀!好似保罗早已经在那里,从未离开过。其实,保罗从未到过罗马,但为什么会对那里的弟兄姐妹熟悉到这种程度呢?想必在他几次的旅途中,都有接触到罗马教会的信徒,有心,就会关心,从别人口中所听到的一点一滴,每一个人,保罗都珍惜的藏记在他的心怀中,时时提出来为他们祷告,深深地纪念着。这些都是他心中所挂念的人,看到保罗关心人的层次之宽广细腻,内心非常的感动。这是为父为母的心,是牧者的心,也是天父的心。

每日祷告:亲爱的天父,谢谢祢有丰盛的恩典和慈爱,在我们还不可爱的时候就爱我们,让我们这样被爱的人,能够学习怎样去爱、去关怀那有需要的人。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