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21 羅馬書 13-14

By November 15,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
萬物的結局近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ptg28xwLc

每日經文:
羅馬書 13-1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13%2C14&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13:14)
你這個人,為什麼論斷弟兄呢﹖又為什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上帝的台前。(14:10)

每日問題:
我們的屬靈生命是在警醒著?還是在沈睡著?
有什麼事是容易在教會惹紛爭,但是不是關乎福音的真理?

每日靈修:
在現今社會,幾乎所有基督徒都是要和非信徒接觸。要如何在這個不信悖逆的世代當中生活,但是不隨逐流,仍然遵守主的誡命,披戴耶穌呢?我們必須常常警醒,“除掉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武器”。我們武器就是神的話語–聖經,需要時常默想並禱告,不然很容易就隨著自己以前的壞習慣,又陷入過去被罪轄制的生活形式了。如果不是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在神眼中都是不完美。既然在神面前,眾信徒都是蒙神憐憫的罪人,是否就更應該彼此幫助和包容,而不是互相爭論和絆倒呢?在現在美國社會中,很多議題越來越極端化。如果不是關乎福音和真理,也不屬於道德範疇的,是否應該憑愛心來包容和理解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耶穌基督拯救我們,讓耶穌也成為我們成聖道路上的目標。幫助我們有一個柔軟順服的心,放下自己的驕傲,常常藉著禱告和讀經來親近祢,披戴耶穌,才不致被自己的老我打敗。也求幫助我們常常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來體貼並扶持弟兄姊妹。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