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21 罗马书 11,12

By November 13,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願你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Qjy1gKQ4dA

每日读经: 罗马书 11,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11%2C12&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12:9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10 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 11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 12 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 13 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 14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 15 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 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a];不要自以为聪明。

每日问题: (1)神为什么拣选我们,因为我们行为比别人好吗?经上说: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那么怎么理解神的恩典和救恩?

每日灵修:罗马书书11章讲述以色列人的未来,神并没有正真的放弃以色列人。(11:1我且说,神弃绝了他的百姓吗?断乎没有。因为我也是以色列人,亚伯拉罕的后裔,属便雅悯支派的。)神眷顾以色列中蒙拣选的余民,也把福音传给了外邦人。我们外邦人应此因着犹太人所失而有所得。神盼能以这个方式激励以色列人,再次回归到他的面前,以致得救。(11:11 我且说,他们失脚是要他们跌倒吗?断乎不是。反倒因他们的过失,救恩便临到外邦人,要激动他们发愤。) 由于神的恩典,福音传给了我们这些外邦人,但是我们不能自夸。因为神在我们身上有计划,就是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 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完完全全的依靠神,他是万物的源头,是配的我们颂赞的。

我们因着神的恩典,白白称义,所以我们理当将身体献上,奉献自己来建立基督的身体。(12:1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我们作为信徒要有好的品行,要有真诚,谦让,彼此相爱的心来服事。对我们的仇敌,不要以恶报恶,乃以善胜恶。(20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21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每日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神藉着保罗的话来提醒我们:作为你的信徒,让有一颗彼此相爱,真诚,谦让和圣洁的心来彼此在教会服事,以前建造基督的身体。感谢赞美主,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