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1 罗马书7,8

By November 11, 2021 Devotion

诗歌
阿爸天父 https://youtu.be/KE8X-sG64nk

每日读经: 罗马书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E%85%E9%A6%AC%E6%9B%B8+7%2C8&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8:1-2)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8:16,17)

每日问题:
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8:6),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如何更体贴圣灵的事?

每日灵修:
犹太人在历史的传承下,把神赐下的律法当作行为准则,但他们不仅行不出来,也因此陷入宗教、仪文的形式之中。为此保罗点出律法的本质是使人知罪、认识什么是神不喜悦的,但无法使人不犯罪,事实上,这良善的诫命却因人内在的罪性导致人的罪行。这看似矛盾的关系其实很真实的存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常站在道德的高点指责人,但当自己处于相同的试探和诱惑时,很多时候我们也会犯同样的罪, 因为”肢体中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8:23)。感谢神的是,因着耶稣赐下的救恩,如今我们不再靠行为,而是靠圣灵而活,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8:5,6)’!
当我们顺从圣灵而活的时候,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也成了神的儿子,不再是罪的奴仆,使我们从受造之物转变为神的儿女。依照神的旨意,我们得被拣选为祂的儿女,在万物互相效力下,我们从中得到益处,并且有那将来的荣耀,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这一切都再再的说明神对我们的爱,不论我们的环境如何困难,神的爱已经在耶稣基督神充充足足的赐给我们。希望这样的提醒可以更激励我们为主而活,靠主得胜每天的困难!

祷告:
天父上帝,感谢祢赐下恩典,让我们能够靠着圣灵胜过肉体的软弱,因着圣灵我们能有新的生命,不是靠我们自己的行为,而是靠祢自己的带领。我们还能得称祢的儿女,这全都是祢的爱,不论环境如何,都让我们认定你是我们的主,一生来跟随祢!祷告奉耶稣的名,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