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1 罗马书 5,6

By November 1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凡事都能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1uUq8EibA

每日读经:罗马书 5, 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5%2C6&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
罗5:8 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9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愤怒。
罗5:21 就如罪做王叫人死,照样,恩典也借着义做王,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
罗6: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每日问题: (1)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摆脱罪的辖制?
(2)神差他的爱子担当了我们的罪,我们应当如何回应神的爱?

每日灵修:罗马书第五章保罗讲述何为因信称义?耶稣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罪,因此基督为罪人死显明神的爱 (5:8 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我们与神再也没有罪的阻隔。因着因信称义,我们恢复了与神的和谐关系并站的这恩典中,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5:1-2)。当我们接受了耶稣基督,就完全活在在基督里,所以就要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为什么我们可以靠着耶稣基督称义? 因为耶稣基督的宝血完全免去了神的愤怒(9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愤怒。 10 因为我们做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我们知道人类的始祖和根源亚当(创世记2:7),因他犯罪,罪便进去了世界。因此人一出生并有罪性,然而罪的工价乃是死。(5:12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神通过基督建立了我们与他和好的桥梁。 (19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所以我们不能被罪辖制,成为罪的奴仆,因为罪不再是我们的主,义才是我们的主(6:18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做了义的奴仆。)

我们知道在追随神成圣的道路上,因肉体的软弱,会经常跌倒,就像我们的信心之父一样。保罗告诉我们他得胜的秘诀就是始终与主同行,因为离开了他,就什么也做不了。所以最后保罗说:6:22但现今,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做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结局就是永生。 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祷告:慈爱的天父,感谢你一直爱着我们!你赐下独生爱子为我们的罪而死,因着他的宝血完全免去了你的愤怒,感谢赞美你。求主加添我们力量,不管我们境况如何都能紧紧的跟随你,因为离开你我们什么也做不了。这样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