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21 路加福音 23, 24

By November 9,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十字架 The Cro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L-CyDEpPo

每日读经: 路加福音 23,2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23%2C24&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44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45 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 46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47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48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 49 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每日问题: (1)耶稣钉十字架临死的祷告,是为谁?(2)耶稣基督死后,那个幔子落下,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每日灵修:路加福音23和24章记述了耶稣受审被钉十字架并三日后复活。当耶稣被犹太人在客西马尼园捉着,随后被带到公会受审。第二天,犹太领袖押解耶稣到彼拉多面前受审,这给彼拉多出了一个大难题,因为他不知道如何给一个肯定无辜的人定罪,但为了自己的政治地位又不能得罪犹太人。所以他找个理由把耶稣交给希律,然而希律却没有帮上什么忙,但却捉弄了耶稣,最后人子又被带回到彼拉多面前。虽彼拉多三次都查不出耶稣什么罪来,最后还是迫于犹太人压力,宣判耶稣死罪,交给兵丁钉十字架。路加详细的记录了耶稣被钉十字架整个过程,再次验证了圣经的真实性。这里特别记录了同耶稣一同钉十字架的两个强盗的反应:一个嘲笑讥讽耶稣,失去了得救的最后机会;一个谦卑相信耶稣基督,最后与主同住乐园 (42 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43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当耶稣死后,约瑟领走他的身体被用香料香膏膏他,然后安放在新坟墓里。然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到了第三日的主日清晨从死里复活了他战胜了死亡。就像天使对寻找他的妇女说: 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24:6)。是的,我们的主已经复活了,他战胜了死亡的权柄。耶稣复活后,向两个行路的人和以马忤斯显现,随后又向他的是十一个门徒显现,与他们一起同吃同住,并交给他们大使命:就是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最后人子为他们祝福,然后离开他们升天而去。

每日祷告:亲爱的主,感谢祢为了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诚然担当了我们的罪。因你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使我们得自由。你战胜了死亡,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盼望。主啊,你是又真又活的神,感谢祢如此爱我。求主加添我们力量来继续完成你交托给我们的大使命。感谢赞美主,这样祷告奉主耶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