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21 路加福音 21-22

By November 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在祷告中遇见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brnmgqw-M

每日读经: 路加福音 21-2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21%2C22&version=CUVMPS

每日经句:路加福音22章:40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41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42 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45祷告完了,就起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因为忧愁都睡著了,46就对他们说:“你们为甚么睡觉呢?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迷惑!”

每日问题:为什么每天祷告很重要?如何每天和神祷告?

每日灵修:禱告是主耶穌的命令
這一段經文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門徒也跟隨著他,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這是耶穌對門徒所說的一個命令: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為什麼耶穌在這時刻要說這樣的話呢?很顯然的因為有迷惑,迷惑可能是一個試探、誘惑。在這之前,也就是31-32節:“主對西門彼得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這〝篩〞就是一個試驗(試探),試驗你到底是不是真心信靠耶穌的人?很多時候,我們的信仰會遇到考驗,在這世代中,我們會面臨很多的挑戰,生活中的人事物,包括工作、家人、與孩子、夫妻的關係…,很多很多的挑戰與考驗,你會發現生活並不是那麼順遂,信仰並不是如一些成功神學所云的凡事順利。

彼得似乎覺得自己可以面對,他就跟耶穌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穌說:“彼得,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耶穌把彼得的未來告訴他,但彼得並沒有這樣認為,彼得說:我要跟祢下監、跟祢同死這都是我願意的。彼得並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第32節耶穌說;“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我們看見耶穌為門徒禱告;彼得有耶穌的代求。

面对每天的生活,真的需要学习祷告!祷告能带给你属灵的智慧与洞察力,并能够带给你属灵的能力,胜过魔鬼撒但一切攻击。当耶稣面对上十字架的道路,祂心中充满伤痛,就带著门徒一同祷告,祂何等盼望门徒能与祂同心祷告!耶稣基督愈祷告,就愈有能力,愈有信心。当时门徒心中充满恐惧与忧伤,可是他们却睡著了!

默想:你的祷告生活又是如何?有时我们不也好像这些门徒吗?每天上班像打仗,回家还要搞家务、弄孩子,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眼睛就困倦了。很多人睡前祷告,一整晚都没有阿们;只要一读经祷告,就想睡觉。常常我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是软弱。主告诉我们总要祷告,免得入了迷惑。我们的跌倒软弱,真的就是从没有祷告开始的!申命记33:25说「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日子如果由祷告开始,那么这一天就充满上帝的同在,工作就有智慧,面对家人就有爱心。可是如果日子是从无可奈何的匆忙开始,那么这一天必定充满惶恐、沮丧、压力及脾气。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求神的灵帮助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从祷告开始!

祷告:亲爱的主,感谢祢为我们设立了祷告的榜样。求主提醒我们,每天藉著祷告,学习从你那里支取恩典、力量与智慧。求主让我们灵不再沉睡,而是与你一同儆醒祷告,以至於得胜。主啊,感谢祢如此爱我,每当我们有声无声的祷告都是主祢所喜悦的,这是祢圣灵的大能在我们心中有感而发,让我们在祷告中深知你在垂听。感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