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1 罗马书 4

By November 6, 2021 Devotion

诗歌;我相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VI9-Jrs7L4

每日读经: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7%BD%97%E9%A9%AC%E4%B9%A6+4&version=CUVMPT

每日经句:
17 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做我们世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做多国的父。” 18 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做多国的父,正如先前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

每日问题: (1)何为因信称义?
(2)如何理解这句经文“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每日灵修:罗马书第四章保罗引用亚伯拉罕为实例来讲述何为因信称义。犹太人常以自己为亚伯拉罕的后裔为荣,所以保罗用亚伯拉罕的称义来说明亚伯拉罕的称义并不是出于行为,因为他称义的时候还没有受割礼,他的称义全因为他的信(4:3: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罗马上3:23说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我们都活在罪中,神就藉着耶稣基督成为了我们的挽回祭,叫我们因信就可以得救,清晰的讲明了因信得救的道理。与此同时,保罗却没有表明过神的律法不重要,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4:13),但是如果我们单凭行律法和强调受割礼,是不可能得救的。

神给亚伯拉罕应许让他成为万国的父,全世界也因他而蒙福。亚伯拉罕蒙神喜悦和祝福,完全因他的信心,因为他从来不怀疑神的应许能不能应验。(4:18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做多国的父,正如先前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从圣经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出,亚伯拉罕一生也有错误,跌倒的时刻,但是他一直坚持跟随神,不放弃,就是遭遇困难的时候,也一直信靠神,因此他的信心得到更大的坚固,成为有行动的信心的榜样。经上记载着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这表明神也要我们对他有信心,信主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 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24 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人。 25 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

祷告: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你的独生爱子为了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 使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他的宝血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因此感谢赞美你。主啊,在世界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各式各样的试探,求主加添我们信心,让我们时刻仰望我的阿爸父,就像亚伯拉罕一样,紧紧跟随主。这样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