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1 路加福音 19, 20

By November 5,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感谢神

每日读经: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19&version=CUVMPS

路加福音19:11众人正听见这些话的时候,耶稣因为将近耶路撒冷,又因他们以为 神的国快要显现,就接着讲了一个比喻,12说:“有一个贵族往远方去,为要取得王位,然后回来。13他叫了自己的十个仆人来,交给他们十锭银子,说:‘你们去做生意,直到我回来。’14他本国的百姓却恨他,打发使者随后去,说:‘我们不愿意这个人作我们的王。’15他得了王位回来,就吩咐叫那领了银子的仆人来,要知道他们做生意赚了多少。16头一个上来,说:‘主啊,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十锭。’17主人对他说:‘好,我善良的仆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忠心,你有权柄管十座城。’18第二个来,说:‘主啊,你的一锭银子已经赚了五锭。’19主人也对这个说:‘你管五座城。’20又有一个来说:‘主啊!看哪,你的一锭银子在这里,我把它包在手巾里存着。21我向来怕你,因为你是严厉的人:没有放的,也要去拿;没有种的,也要去收。’22主人对他说:‘你这恶仆,我要凭你的话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严厉的人,没有放的也去拿,没有种的也去收,23为什么不把我的银子存在银行,等我来的时候,连本带利都取回来呢?’24于是他对那些站在旁边的人说:‘把他这一锭夺过来,给那有十锭的。’25他们对他说:‘主啊,他已经有十锭了。’26主人说:‘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27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作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

思想问题:

  1. 感谢赞美主免了我们的罪
  2. 勇敢使用主给我们的恩赐

每日灵修:

路加福音 19-20描写了耶稣快要进入耶路撒冷前和刚进入耶路撒冷时发生的一系列有深刻含义的事情。

第一个是进入耶路撒冷前接受撒该的悔改。 撒该是替外邦罗马政府收取以色列人钱财的税吏长,他又是个财主。他应该是极其遭当地人恨的角色。耶稣接受了他,在他家住宿。因此,撒该表示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若勒索了谁,就还他四倍,以示痛改前非。我们都是罪人,但是身边所有的人都不会比撒该更遭恨。耶稣连撒该都可以接受,就更可以接受我们。耶稣的爱是的无比广大的,只要相信耶稣的救恩,他的恩典就可以遮盖我们一切的罪和瑕疵,让我们可以自由的站在主的面前。

第二个是十锭银子的比喻。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圣经故事,很多的时候可以被解读为怎样使用主赐的才能。我们世上的每个人都是从尘土中来,最终到尘土中去。生在世界上就是沿着不同的轨迹从同一个起点到同一个终点划过一个封闭的曲面。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出生聪明有才能,轻而易举就获得属世的成功,生活也丰富多彩,在时空划过一个大大的面。这是主赐给的,也很容易让人感恩。但是,还有更多的平凡,或者是没有很多才华的人,就如同比喻中只有一锭银子的那个仆人。这些人做着普通的事情,虽然也有很多的努力拼搏,但是能在时空划过的面积极其有限。不仅如此,还有各种对失败的担心,很多时候即使有梦想,也不敢去追求。然而,这样普通的恩赐也是主赐给的,我们同样要感恩。才能虽然不多,但是比起我们来源的尘土还是无限的多倍。既然主赐给我们在世界上存在的机会,和自由的思想,我们就大胆使用这些恩赐做些事情来荣耀主吧!像那一锭银子一样,不包在手巾里,只要努力投资了,哪怕存在银行里也会有收获啊!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发生的事了。耶稣荣入圣城,信他的人给他极大的荣耀,把衣服放在地上为耶稣铺路,高声赞美神。不信的祭司长、文士和百姓的领袖都想方设法的给耶稣设圈套,想害他。他们质疑耶稣的权柄,他们用纳税给凯撒的问题,复活,和大卫的关系等问题难为耶稣,但都被耶稣一一反问回去,直到他们不敢回答。耶稣用恶园户的比喻直指 文士和祭祀长。耶稣在还让门徒和众人提防这些道貌黯然,表里不一的文士。所有的这些事情把耶稣和属世界的人和他们的罪的矛盾激化到一个很高的程度。 耶稣知道这一切将会导致什么,但是他义无反顾的做着,为的是最后给世人救赎。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因你是那位赐生命的神,赐一切恩典能力的神,也是那位赐救赎的神。求你给我们勇气,让我们远离担心和犹豫,用你赐的能力来做事情荣耀你。也求你用恩典遮盖我们的罪和瑕疵,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