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1 – Luke 17-18

By November 4,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我用信心抬起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qOzdoRbpg

每日讀經: 路加福音 17-18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uke+17-18&version=CUVMPT

每日金句:
路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路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申冤嗎?

每日問題:
你對神的信心有多大?在禱告上會灰心嗎?

每日靈修:
路加福音17-18章,耶穌教導門徒饒恕、信心和服事的本分 (17:1-10);醫治十個長大痲瘋的,只有一個撒馬利亞人感謝頌讚神 (17:11-19);教導神的國降臨的情形 (17:20-37);以切求的寡婦教導堅持禱告,堅守信心 (18:1-8);教導謙卑 (18:9-17);貪財的難進天國 (18:18-30);預言自己受難(18:31-34);醫治瞎眼的人 (18:35-43)。

特別打動我的是信心。耶穌說芥菜種大的信心就可以把樹根拔起來。長大痲瘋的撒馬利亞人和瞎眼的人也都因著他們對主的信心得到了主耶穌的醫治,他們也感謝讚美神。我們是否也有那樣對主的信心,相信祂有能力幫助我們(比如饒恕人,愛不喜歡的人,改變自己)?願我們也不忘記主對我們的所有恩惠憐憫和醫治,常常感謝讚美祂!

主耶穌用切求的寡婦和不義的官的比喻來教導我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比喻中寡婦的信心使這個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的官給她伸了冤。神跟這個不義的官不同,祂愛我們,樂意回應我們的禱告。願我們堅守信心,在禱告上,不要灰心,通過禱告越來越明白祂的心意,也在禱告中經歷神對我們的改變和建造。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加增孩子對祢的信心,幫助孩子持守禱告,不要灰心,把一切都帶到主面前,切切地懇求主,因祢是我唯一的供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