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21 路加福音 15,16

By November 3,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愛是 Love 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acs6Y7RPk

每日读经:路加福音(Luke)15, 1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15%2C+16&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路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
路16:13 “一个仆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每日问题:
在浪子回头的故事中,父亲的回应有什么让你感动的地方?当我们信主之后,天父对我们的回应有什么让你感动的地方?

每日灵修:
路加福音15章开始讲述法利赛人和文士议论耶稣接待罪人并和他们一同吃饭(15:2),耶稣就用了三个比喻对他们讲明他来的使命。第一个失羊的比喻表明神爱每一个人,不愿一人沉沦。他在逐一寻找每一个迷失的人,并在找到的时候大大的喜乐,把神国的福音传给他们。第二个失钱的比喻表明不管是外邦人还是犹太人都属于同一个主,在神的眼中都看为宝贵。神欢喜每一个罪人的悔改,就像那个妇人找回她所丢失的一块钱那样欢喜快乐。第三个浪子的比喻表明神一直爱着我们。即使我们和那个浪子一样叛逆,要分家和离家出走,背弃神。然而神的爱却一直没有改变!他依然爱着我们,寻找我们,给我们回应的机会。就像那个慈父一样,耐心等待我们回家。
路加福音16章中,耶稣开始讲了一个不义管家的比喻。从我们常人来看,那个管家肯定不是一个好管家,因为他没有替主人管理好钱财,还把主人的钱财施舍给那些欠主人钱的人。但主却赞美他是一个好管家,因为主乐意看到我们像那个管家一样,好好的管理钱财的同时,更能去帮组有需要的人,而不能让钱财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一个仆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16:13)。神用财主和拉撒路的比喻来警醒门徒不要贪恋钱财,因为神的祝福和奖赏和我们在世的钱财无关。患病的乞丐拉撒路得到奖赏,财主拉撒路却受罚,因为这个财主的心是硬的。随后耶稣告诉我们(16:30),当一个人心灵是关闭了,不接受神的爱,那么任何证据,甚至死人复活,都不能改变他们心意。愿神怜悯每一个罪人!

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当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拣选了我们,成为你的儿女。求主赐给我们智慧能像那个管家一样做合神心意的门徒。求主坚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每天定睛在神的身上,能够紧紧的抓住你的手,与你一起同行。这样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