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21 路加福音 13,14

By November 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真實的悔改 Turn My Life To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J7VXOVjdQ

每日读经:路加福音(Luke)13-14 章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8%B7%AF%E5%8A%A0%E7%A6%8F%E9%9F%B3+13%2C+14&version=CUVMPS

每日金句:
路13:3 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路14:11 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每日问题:
我们该如何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耶稣?
我们是否常常自省:做到悔改、警醒、顺服、并感恩得救了吗?

每日灵修:
路加福音13章,主耶穌给人带来的最重要信息是要我們悔改。只有悔改回应主,才不致灭亡,才能进入神的国。又比喻园主(神)“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竟找不着”,管园的人(主耶稣)仍然“且留着”这树,在周围掘土施肥,再给它一次“结果子”的机会。因他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人若始终不肯悔改,就像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 最终还是要被砍掉。神的国好像什么?主耶稣说,像一粒芥菜种,在神国那里可以长成大树;像一小块面酵,可以让新面团都发起来。神的国可以给一切渺小细微的事物以新的变化和全新的生命。人总关心“得救的人少吗“?主耶穌却要人关心自己是否得救,以及怎样才能真正得救。他告诫人进神的国“要努力进入窄门”。因为悔改并跟从主,是一条受逼迫的窄门。而如果走像法利赛人那样自以为是正统事奉神的宽门,则“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并非听过主道,受过主恩的人就一定会得救,唯有悔改接受主,按真理而行,才是进入神国的道。 “从东、从西、从南、从北将有人来”,因着信心,都得以“在神的国里坐席”。
路加福音14章,主耶稣以“婚姻的筵席”作比,教训人当谦卑。耶稣基督本与神同等,却甘心降卑为人,为人赎罪,最终成就神的荣耀。人只有认识神的恩典,承认自己的败坏,才会有真正的谦卑,才能活出有基督生命的人。主耶稣又以“神国筵席”的比喻来讲论人是否接受恩典呼召的后果。那些自以为配着恩惠,却又找借口拒绝神国邀请的人,他们在神国筵席中的位置将被接受救恩的人所取代。因为神的恩典是给一切信靠他的人预备,绝不会落空。主耶稣对同行的人说:“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十字架代表着屈辱,痛苦和死亡。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条舍己,顺服,忍耐,患难,牺牲的道路。要跟从主耶稣,当把自己的利益钉在十字架上,放下属世界的顺逆福祸、恩怨得失,将生命的喜乐盼望交于主手中,顺从主意,与主同心,则神的旨意将会藉着我们背负十字架的信心,而成就在我们身上。然而,做到舍己又何其难,需要基督徒一生的追求与磨练。

祷告:
亲爱的主,感謝你赐下圣灵,让我们领受你的大能和救恩。求主帮助我们常存悔改的心,结出生命的果子,造就出新生命。求主教训我们顺服,坚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存谦卑的心与你同行。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